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可爱教主 //www.sinovision.net/?560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要明白了神在我,佛在我,神、佛、天仙全在你我的心中, 你我都可以幻化成为跟我一样的可爱教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堂和地狱:三大宗教的天堂任你选,你喜欢哪一个?

热度 2已有 11965 次阅读2011-11-4 22:10 |个人分类:神佛信仰|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比较三大宗教的天堂和地狱: 天堂之门为你开,你要挑选哪一个?

天堂地狱圣经、佛经、可兰经慑服信徒的法宝

无论神如何完美,仅仅凭他(们)的个人魅力和说教还是不足以使大家去信。不过不要紧,神还有两大法宝:天堂和地狱。三大宗教的又一个共同点就是,经书里对天堂和地狱都有许多描述,天堂美好诱人,地狱恐怖吓人,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不由得你不服也不由得你不信。

天堂对各民族都有特别诱人之处

在圣经《旧约》中,天堂是上帝的居所,《新约》中天堂是耶稣统治的地方,又是为所有重生的信徒所预备的地方,是圣徒的归宿。除天堂外,另有人间乐园(Paradise On Earth)的说法。按照《启示录》,耶稣将再次来到世上审判列国,撒旦被捆绑并被仍进无底坑里达一千年;千禧年之后,将进行白色大宝座前对恶人的审判,撒旦将被仍进火湖,现有的天地被彻底烧毁,神造新天新地,作为神永远的国度。

《圣经·启示录》中对新天新地、特别是新耶路撒冷的描写令人心驰神往。新耶路撒冷是一座正方形的金城,长、宽、高各1500英里,城墙是碧玉造的,根基用各种宝石修饰,城内不用日月照明,因为有神的荣光。基督徒进入新天新地永远与神同在,身体改变成为荣耀,永不朽坏,不再有饥渴、死亡、疼痛、和悲哀。有一点遗憾的是,新地里不再有海洋,地球上将有更多的生存空间,但人们可能欣赏不到“海上生明月”之类的美景了。更遗憾的是,人不再有嫁娶,因此不能享受齐人之福了。另外,在新天新地里,人还是有等级差别的,“耶和华见证人”(Jehovah's Witnesses-美国的基督教非传统教派,总部在纽约布碌侖,发展遍布全球,信徒超过六百万人。)就相信,144,000个圣徒将升天与上帝同在,其他信徒则只能在人间乐园享受永生。

回教天堂是肉欲的乐园

《可兰经》在多处很具体生动地描写了天堂里清净幽雅的去处,对住在沙漠里的普通人充满诱惑。天堂虽有灵魂的升华,更是肉欲的乐园,能够满足人的所有欲望。乐园下临诸河,有漫漫的林荫,泛泛的流水;人们睡的是锦绣床榻,穿的是绫罗绸缎,美食好酒伸手可得,僮仆神女长伴身边。神女们珍珠一般的黑眼睛非礼勿视,只关注自己的男人;她们是用特殊材料造出来的,不管与男人寻欢多少次,都可永保处女之身。男人们可以享尽艳福,但《可兰经》里没有提到女人上了天堂以后是否也有众多的神男供其享用。

天堂的结构也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基督教的天不只一处,天的复数形式在圣经里被使用了一百多次,如《诗篇》第115章16节:“诸天,是耶和华的天;大地,他却给了世人。”根据《圣经》,天有三层,使徒保罗曾提到“第三层天”(《革林多后书》12:2-4)。第三层天是乐园,又称天上之天(《列王记上》8:27)。《古兰经》里则说天有七重,神应该住在七天之上,天命通过七层天而下降,启示各天的居民(参看《可兰经》41:12;65:12;67:3-5;78:12)。

早期的基督教教会对天堂的位置、性质和个数有过不少推测,文学作品中更有很多杜撰。根据但丁在《神曲》里的描写,在人间乐园之下有七重炼狱,而在人间乐园之上则有九重天堂,分别与九级天使对应。在九重天之上还有最高的天外之天,这不是在空间中的实体存在,而是上帝的居所。

十重天算多了吧?但和佛教的天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佛经中对天有不同的分法,典型的是分为三界二十七重天,即欲界六天、色界十七天、和无色界四处天。欲界众生都仍有饮食男女的各种欲望;色界众生已经断尽五欲,可是还有色身和色相;无色界众生既没有欲望,也没有色相,只有神识。三界又称为九地,欲界称为散地,系修福行善者所生;色界和无色界称为定地,系修得禅定者所生。

佛教的三界天不是可以永享福乐的天堂,天界诸神仍然在六道中轮回,与人相比,他们只是本领大,寿命长,但不能永生。具体地说,最低的四天王天以人间五十年为其一昼夜,天神寿长五百岁;然后向上依次递增,直至最高的无色界非想非非想处,天神寿长达八万大劫。“劫”的长短有不同的说法,短的有 1,343,840,000年(13亿年),长的有8万万万万万万万万年(8万亿年),甚至更长。

三界天并不是人的最好归宿,根据大乘经论,三界外另有诸佛净土。佛教里与其它两大宗教对天堂的描写最相近的大概是西方极乐世界。按照《阿弥陀经》,在极乐世界中,声闻、菩萨无数,众生个个智慧高明,无有众苦,但受诸乐。七宝池里,充满八功德水,镶满金银珠宝,池中莲花大如车轮,四彩色光微妙香洁。种种奇妙杂色之鸟,昼夜六时,出和雅音。微风吹动诸宝行树,音声微妙,如百千种乐,同时俱作;闻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地狱是什么样子?

信神的人可以上天堂,不信神的人就要下地狱。《圣经》中提到地狱的地方多于天堂,地狱有两种,一种是阴府,另一种是火狱。阴府是恶者死后的临时去处,《旧约》用的是希伯来文的“示阿勒(Sheol)”,《新约》用的是希腊文的“哈得斯(Hades)”。在惩罚恶人方面,圣子比圣父更严厉。《旧约》中的耶和华只是将恶人完全毁灭,而《新约》中的耶稣将要在末日审判时,使恶者复活,然后被投进火湖受永刑之苦,就是 “第二次死亡”。火湖就是火狱,来自希腊文的“革赫拿(Gehenna)”,《新约》中指恶者死后的永久去处。火湖原是为撒旦及其使者准备的,但被扔进火湖的不仅是魔鬼、敌基督和假先知这所谓的假冒三位一体,还有随撒旦堕落的坏天使和所有不信神的人。那里火与硫磺在一起燃烧,痛苦的烟往上冒,虫不死,火不灭,各人必被用火当盐腌,哀哭切齿,昼夜受苦,直到永永远远。

文学家描写的地狱就更复杂一些。但丁在《神曲》里描述的地狱是在地下,过了地狱之门后,分为九重。第九重地狱位于地球中心,是地狱之王撒旦的居所。按照十七世纪英国诗人约翰·弥尔顿(John Milton)在《失乐园》中的描写,撒旦在天堂战败从天上坠落之后,掉进了火湖里。而但丁则说撒旦住的是冰湖,因为这样才符合魔鬼没有爱、而拥有一颗冷酷的心的事实。

伊斯兰教的地狱分七重,与七重天堂对应。阿拉伯人生活在沙漠之中,对酷热有切身体会,因此伊斯兰教的地狱就是火,一热到底。根据《可兰经》的描述,火狱是为不信神的人预备的,用人和石头当燃料;火狱有沸水、烈火、沥青、和恶劣的饮料;在火狱里,除脓汁外,没有食物,人只能饮沸水和脓汁;人要睡火床、垫火褥、盖火被;真主要把铁圈和铁链,戴在不通道者的颈上,他们将被拖入沸水中,然后在火中被烧灼;有为不通道者裁制的火衣,沸水将倾注在他们的头上,他们的内脏和皮肤将被沸水所溶化;火焰烧灼他们的脸,他们在火狱中痛得咧着嘴;当他们被投入火狱的时候,将听见沸腾的火狱发出驴鸣般的声音;他们被枷锁着投入烈火中一个狭隘地方,在那里哀号求死;每当非穆斯林的皮肤被烧焦的时候,真主另换一套皮肤给他们,以便他们连续不断地遭受刑罚。

如果说,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对地狱的描述让人感到恐怖,佛教的地狱就更令人毛骨悚然。佛经理关于地狱的名称、个数、大小、位置等,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主要的是八个酷热的地狱,八个寒冷的地狱,热地狱有即等活、黑绳、堆压、叫唤、大叫唤、焦热、大焦热、无间等八大地狱,其中每一个又各有十六个眷属地狱,合在一起就是一百多个地狱。八热地狱又称八根本地狱,众生在根本地狱受完罪后,再到眷属地狱受更多的酷刑。眷属地狱又称游增地狱,因受罪众生游到每个眷属地狱时,其苦倍增。

除八热地狱外,还有八寒地狱、十八层地狱等等。最可怕的大概是五无间地狱,也即阿鼻地狱,是八大地狱的最低一层。五无间有不同的说法,一般是指趣果无间、受苦无间、时无间、命无间、形无间。不管哪一种众生,犯了五逆大罪,立即坠入五无间地狱中遭受苦报,身形遍满纵横八万四千由旬(由旬是长度单位,约等于30华里)的地狱,没有间隔,一劫之内连续不断地在各种刑具上受折磨。如此复杂、严酷、惨烈的刑罚,真不是凡人可以想象出來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3-8 17:17
天几层天?
回复 诸葛聪聪 2012-8-9 03:56
一个宗教威胁不信教的教外人士下地狱,很有爱心慈悲,这值得斟酌!
回复 诸葛聪聪 2012-8-9 03:53
信神的人可以上天堂,不信神的人就要下地狱。
呵呵,赤裸裸的威胁啊!呵呵!
回复 tarcuslao 2011-11-5 00:59
Thanks for sharing.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