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可爱教主 //www.sinovision.net/?560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要明白了神在我,佛在我,神、佛、天仙全在你我的心中, 你我都可以幻化成为跟我一样的可爱教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伪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民俗疗法被罚【繁简字体】

已有 4796 次阅读2011-5-25 11:24 |个人分类:皱言揭露|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伪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民俗疗法被罚

 【可爱教主按:我妈很喜欢的拍打功大师,原来也是骗、骗、骗的高手,究竟是拍打功疗效被夸大呢?还是萧大师行为不检呢?】

伪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民俗疗法被罚 

2011-04-23 11:46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xiaoshu 

台北市卫生局13日表示,美籍大陆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的民俗疗法,因违反台湾《医疗法》中民俗疗法不得宣称疗效的规定,被处以罚款5万元(新台币,4.5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并令其限时离台。这一事件的发生,又把人们的目光聚集在养生市场上

  台北市卫生局13日表示,美籍大陆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的民俗疗法,因违反台湾《医疗法》中民俗疗法不得宣称疗效的规定,被处以罚款5万元(新台币,4.5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并令其限时离台。这一事件的发生,又把人们的目光聚集在养生市场上。

  自称5年前开始拜师学中医的萧宏慈,2009年在大陆出版《医行天下》一书,去年初,在台出版,宣称拉筋、拍打可治病。11日他在真人身上示范拍打功,声称能治糖尿病。对此,台卫生署医事处处长石崇良12日称,推拿、按摩、刮痧、拍打等传统技能都属于民俗调理,从事上述行为都不得宣称疗效,违反者将处以5—25万元的罚款。

  近年来,随着台湾民众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养生概念逐渐蹿红,不少名人和专家都纷纷出书,高人大师满天飞。与大陆一样,台湾的养生市场也是鱼龙混杂,但其治惩机制却十分严格。

  据了解,在台湾,开展整脊、接骨、拔火罐、针灸、卖药、熏脐、拍打等必须拥有中医师执照才可执行,否则依《医师法》第28条,除涉及刑责(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可依法处以30—150万元罚款。即使在个人博客谈民俗疗法,也算触犯《医疗法》,处以5—25万元的罚款。

  今年1月,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JET、超视和卫视中文台共三个节目各罚款100万元,原因是在节目中介绍健康食品,宣称有抗忧郁等疗效,违反《医疗法》有关规定。之前,台湾当红排毒专家林光常,就由于夸大饮食治疗观念,2008年因诈骗被判刑两年六个月。之后,命理专家陈怡魁因秘密行医而被收押。与此同时,大陆各类养生伪专家也被频频曝光,从食疗第一人张悟本到神仙道长李一、养生教母马悦凌……泥沙俱下的状况将养生行业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疏于管理、鱼龙混杂,让人们在寻求养生之道时变得无所适从。

  之所以问题频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曾表示,是由于我国目前没有专门的监管部门,也未有任何标准。因此,政府、行业、媒体要三管齐下,规范养生保健的宣传与服务行为。一方面呼吁尽快规范中医药养生保健市场,建立严格的审查机制,堵住漏洞;另一方面加大科普宣传的力度,正确引导媒体科学宣传中医药养生知识,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养生观念。

 文章资源:金堂综合信息网【http://www.meinvjzy.com

============================================

繁体字:

【可愛教主按:我媽很喜歡的拍打功大師,原來也是騙、騙、騙的高手,究竟是拍打功療效被誇大呢?還是蕭大師行為不檢呢?】

偽養生專家伪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民俗疗法被罚【繁简字体】_图1-3蕭宏慈伪养生专家萧宏慈赴台宣传拍打治病民俗疗法被罚【繁简字体】_图1-4赴臺宣傳拍打治病民俗療法被罰 

2011-04-23 11:46             來源:生命時報                 作者:xiaoshu 

臺北市衛生局13日表示,美籍大陸養生專家蕭宏慈赴臺宣傳拍打治病的民俗療法,因違反臺灣《醫療法》中民俗療法不得宣稱療效的規定,被處以罰款5萬元(新台幣,4.5元新台幣約合1元人民幣,下同)並令其限時離臺。這一事件的發生,又把人們的目光聚集在養生市場上

  臺北市衛生局13日表示,美籍大陸養生專家蕭宏慈赴臺宣傳拍打治病的民俗療法,因違反臺灣《醫療法》中民俗療法不得宣稱療效的規定,被處以罰款5萬元(新台幣,4.5元新台幣約合1元人民幣,下同)並令其限時離臺。這一事件的發生,又把人們的目光聚集在養生市場上。

  自稱5年前開始拜師學中醫的蕭宏慈,2009年在大陸出版《醫行天下》一書,去年初,在臺出版,宣稱拉筋、拍打可治病。11日他在真人身上示範拍打功,聲稱能治糖尿病。對此,臺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12日稱,推拿、按摩、刮痧、拍打等傳統技能都屬於民俗調理,從事上述行為都不得宣稱療效,違反者將處以5—25萬元的罰款。

  近年來,隨著臺灣民眾的健康意識不斷提升,養生概念逐漸躥紅,不少名人和專家都紛紛出書,高人大師滿天飛。與大陸一樣,臺灣的養生市場也是魚龍混雜,但其治懲機制卻十分嚴格。

  據瞭解,在臺灣,開展整脊、接骨、拔火罐、針灸、賣藥、熏臍、拍打等必須擁有中醫師執照才可執行,否則依《醫師法》第28條,除涉及刑責(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可依法處以30—150萬元罰款。即使在個人博客談民俗療法,也算觸犯《醫療法》,處以5—25萬元的罰款。

  今年1月,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JET、超視和衛視中文臺共三個節目各罰款100萬元,原因是在節目仲介紹健康食品,宣稱有抗憂鬱等療效,違反《醫療法》有關規定。之前,臺灣當紅排毒專家林光常,就由於誇大飲食治療觀念,2008年因詐騙被判刑兩年六個月。之後,命理專家陳怡魁因秘密行醫而被收押。與此同時,大陸各類養生偽專家也被頻頻曝光,從食療第一人張悟本到神仙道長李一、養生教母馬悅淩……泥沙俱下的狀況將養生行業推向輿論的風口浪尖,疏於管理、魚龍混雜,讓人們在尋求養生之道時變得無所適從。

  之所以問題頻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吳剛曾表示,是由於我國目前沒有專門的監管部門,也未有任何標準。因此,政府、行業、媒體要三管齊下,規範養生保健的宣傳與服務行為。一方面呼籲儘快規範中醫藥養生保健市場,建立嚴格的審查機制,堵住漏洞;另一方面加大科普宣傳的力度,正確引導媒體科學宣傳中醫藥養生知識,幫助人們樹立正確的養生觀念。

 文章資源:金堂綜合資訊網【http://www.meinvjzy.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信我得永生 2011-8-9 21:46
To: microyang 你曾经说:
繁体字哦http://www.jintang114.org
对不起,我来晚了。
简体字的转换已经贴出来了。
回复 microyang 2011-7-29 00:37
繁体字哦http://www.jintang114.org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