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可爱教主 //www.sinovision.net/?560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要明白了神在我,佛在我,神、佛、天仙全在你我的心中, 你我都可以幻化成为跟我一样的可爱教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學家和基督徒曾有衝突嗎?

已有 2302 次阅读2011-5-31 12:02 |个人分类:神佛信仰|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評論:科學家和基督徒的矛盾和沖突,是由多方面原因的。教廷裏面的當權者,往往錯誤解釋聖經、錯誤傳達神的旨意;而善良的基督徒,往往受到錯誤的教導,而錯誤理解聖經。

所以古代很多科學家,雖然是基督徒,並沒有迷信權威、迷信教會、迷信神父,才能保留獨立思考、和懷疑精神,探索出大自然中的奧秘,促成科技發展、社會進步。]

科學家和基督徒曾有衝突嗎?

“科學家和基督徒曾有衝突嗎?”答案是肯定的--有。

我們只要回想教會的對伽利略的逼迫、出名的1925年之史可布案(TheScopesTrial),或一百年前威伯福士主教(Wilberforce)和赫胥黎(Huxley)的不幸衝突,就可知此言不虛。

本意良善的基督徒

我們已經指出,這問題部分是因某些本意良善的基督徒而發生的,他們受到錯誤的教導,把聖經沒有的內容,當作是聖經的。最好的例子,也是為害至大的例子,是烏雪主教(BishopJamesUssher(1581至1656年),莎士比亞同時代的人)所推算的聖經年代。他按照聖經所記各世代的資料而計算出世界是在主前4004年時創造的。

許多非信徒包括著名的哲學家羅素在內,都認為基督徒都是相信創造的事件確實是在主前4004年發生。不久前,我到中西州大學去看一個非信徒。他拿一份西方文化課的考卷給我看。其中有一條是非題,問題是“根據聖經,世界是在主前4004年創造的”。

“你們的老師希望你們判斷答案為正確的吧!”我說。

“正是。”這學生回答。

“妙哉!”我心裏想。我拿出一本牛津版聖經,對他說:“請你告訴我,聖經哪一個地方這麼寫。”

他翻開創世記第一頁,找不到這日期,迷惑了。跟我在一起的一個基督徒學生自告奮勇幫助他,“第三頁。”

他們兩個都不知道,這日期是烏雪主教推算的,雖然許多(但非全部)英文聖經都印有這日期,但它並非是聖經原有的經文。

另一方面,有些科學家喜愛說一些超過事實範圍的話。實際上,這些談話只是對一些資料的哲學解釋,這些話的分量,並沒有資料本身那樣的權威。不幸地,聽者心中很難分辨何者為事實,何者為對事實之解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