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可爱教主 //www.sinovision.net/?560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要明白了神在我,佛在我,神、佛、天仙全在你我的心中, 你我都可以幻化成为跟我一样的可爱教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2末日傳言 法國嚴防自殺潮

已有 2465 次阅读2011-6-17 16:34 |个人分类:?人?事|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2012末日傳言 法國嚴防自殺潮

明報 –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上午5:49

法國政府異端教派監察機構Miviludes警告,由於許多國民相信2012年12月將是世界末日,恐觸發大規模自殺潮,將密切監察一條傳言能逃過末日的西南部村莊,以免發生不法事件。

網上流言 法村莊唯一倖存地

有關末日預言建基於馬雅曆法於2012年12月21日終結,揚言地球將在當天毀滅。經荷李活電影渲染,所謂「預言」傳遍全球各地,在法國更有很多人信以為真。其實自羅馬帝國瓦解後,西方社會已出現過至少183次對世界末日的錯誤預言,惟現今資訊發達,卻令這些預言迷信傳播更快。Miviludes報告稱,近期自然災害不斷,民眾對經濟崩潰的憂慮日深,令末日預言更有市場。

近月大批末日論信眾湧往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山頂村莊比加拉什(Bugarach),網上有流言聲稱該處會是末日時唯一能倖存的地方。該村莊位於卡爾卡松(Carvassonne)附近,人口只有200人,網上有人揚言當地一座山「受磁場包圍」,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甚至有指當地有地下秘道,「可通往另一世界」。

「大生意」 美異端教派設據點

受流言影響,當地樓價上升,Miviludes亦憂慮當地發生騙財或心理操控的事件風險增加。主席弗內什(Georges Fenech)上周曾到訪該村,發現異端教派美國藍慕沙啟蒙學院(American Ramtha School of Enlightenment)已在當地設立6據點,其他「宗教大師」及組織亦在當地酒店舉辦收費講座,弗內什指這些活動是「大生意」。

藍慕沙啟蒙學院由美國人奈特(J.Z. Knight)創立,聲稱跟從在3.5萬年前與亞特蘭蒂斯(Atlantis)戰士作戰的雷姆利亞(Lemurian)戰士藍慕沙的教導,並揚言已發現不死的秘密。Miviludes表示,其他受注意的組織,包括聲稱曾多次接觸外星人、要炮製複製人的雷爾教派(Raelians)。

弗內什指斥末日預言是「劣質天文物理學的大雜燴」,但末日狂熱並不可一笑置之,過去一些邪教組織便利用末日論,炮製多宗集體自殺事件。他們希望提醒公眾小心。

路透社/法新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