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昊宸点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0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昊宸点金:投资如棋局,一招不慎,全盘输!

已有 449 次阅读2018-8-29 22:17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昊宸点金:投资如棋局,一招不慎,全盘输!

这是刚刚一位在网上加到我的套单投资朋友说出的第一句话,投资如战局,现货投资如棋局,一招不慎全盘皆输!——昊宸点金

                          昊宸点金:投资如棋局,一招不慎,全盘输!_图1-1

和平年代,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是生活处处皆战争,而投资市场就是一个大大的战场,战场就是两军对垒,而投资则是多空对战,道理一样一样的,历史上有多少反败为胜,又有多少以少胜多的战争,成败就在一瞬间!

有人说老师是将军,而投资朋友是士兵,将军下令,士兵出击,成败都在将军一念间。这实际上是投资者想要推卸责任的一种想法,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投资朋友没有真正赚到钱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定位不明确。

什么叫定位,我相信广大投资朋友,特别是大资金的朋友,在自己的行情内都是佼佼者或者领到级人物,都应该清楚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定位,那大家在投资上也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你是将军,而不是小兵,我是谋士而不是将军。谋士就是动动嘴皮子,上战场厮杀的是将军,将军就一位那就是你,士兵有多又少,那就是你的资金!

正如做单之时,老师能给你的是一个建议,是出于他的专业知识给出的一个分析建议,而采不采纳则是你的事!想当年范增鸿门宴以死相荐,项羽还是未杀刘邦,最终留下祸根,落得个四面楚歌乌江自刎,这就是项羽最失败的地方,棋差一步,满盘皆输!一狠心,杀了刘邦,恐怕这个历史就要彻彻底底的改写了!

在把思维转换到我们投资过程中,很多投资朋友为推卸责任,把将军宝座强行塞给了分析师,把自己贬值到厮杀的士兵,我们都知道一句话,士兵天生的使命是服从,我们都看过军旅影视剧,都知道领导训话的时候,士兵只需要回答,服从服从服从就可以了,不需要过多的话语,但是我们的投资朋友却是在将军失误之后,开始犹豫不决,根本不会服从,这个时候大家不要在嘴上说我扯淡,自己好好回顾下自己的投资经历,然后在内心做出回答!

这并没有贬低或者责怪的意思,只是单纯的为了提高大家投资目的明确度所做的一个基本分析,这也是许多投资者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既然知道这是错误,我们就需要指出来,只有找到毒瘤去切除根治才能真正治好病,而不是发现毒瘤怕疼然后就视而不见,最后导致满盘皆输!

做人做事定位一定要清楚,谋士之略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毕竟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真正的将军是通过自己的思维去权衡谋士之言,再做打算。

大将之材,必有大格局大思维,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决心,善于保全大局,善于发现人才,而不是让人才去发掘自己,记住你是伯乐而不是千里马!你是一名将军,我是一名谋士,你若想称王,我助你成就千秋霸业,你若只想成兵,我培养你成为将军!

文/昊宸点金(微/信:34887187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