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炼文悠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

热度 2已有 4073 次阅读2018-10-13 07:22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

  (南昌68届幼师队部分姐妹)



     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

——南昌68届幼师队参加宜春千人旗袍秀走秀表演略描


                       王景辉

 

      “笑、笑、笑,笑出娇艳来;笑、笑、笑,笑出妩媚来……”

      101日下午两点,秋阳艳艳,金风拂拂。江西宜春温汤镇千人旗袍秀走秀的队伍正在缓缓行进。一位奶奶级的随行人员,跟随自己的走秀队伍——南昌68届幼师队,热情呐喊,热烈鼓劲。果然,姐妹们在这“笑笑笑”的呐喊、鼓劲声中,一个个都笑容漾漾。

      参加这次由宜春市妇联、《经济晚报》宜春记者站主办,宜春市旗袍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千人旗袍秀”走秀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旗袍秀团队共有29个,南昌68届幼师队就是其中一个。

      每个团队的旗袍颜色一律,或红、或绿、或黄……她们款步在温汤镇大街上,像一条五彩缤纷的百节长龙。南昌68届幼师队的旗袍颜色红底镶“银”,是这长龙中鲜红姣艳,“银”光闪闪的一节。

      1968年毕业于南昌师范幼师班的部分同学临时组成的南昌68届幼师队,队员大都是在毛主席“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宣告声中出生,被誉为共和国长女,十多年前都己晋升到了奶奶级别。相比其他团队405060岁的队员,南昌68届幼师队队员年龄虽然最大,但是,她们的蓬勃活力却不亚于405060乃至青春少女。此前,在获悉宜春举行全省千人旗袍秀报名时间己经截止两三天之后,她们毫不犹豫,勇敢争取,最终获得主办方批准。立即,18名队员便招之即来,凭着多位组织者高强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凭着姐妹们中一位舞蹈专家的精心编导,凭着每一位姐妹的高素质、强悟性以及超级接受能力,她们仅用一个上午,两个下午的三个半天时间,突击排练好了5分钟的《红尘蝶恋》。刚才随行奶奶呐喊的“娇艳”、“妩媚”,就是《红尘蝶恋》中的歌词。

      机会难逢!“蝴蝶”遇到“千人旗袍秀”的“花开”,怎能不“娇艳”地“笑”呀“妩媚”地“恋”!

      宜春迷人!“蝴蝶”飞到向慕己久的月亮之都、“多胜游”之地,怎能不“娇艳”地“恋”呀“妩媚”地“笑”!

      更难得无价的情缘!五十年前,南昌68届幼师班中的姐妹,有的有缘“蝶恋”在“花开娇艳”的宜春土地上,扎根、开花、结果!笃爱执教,倾情奉献,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成绩斐然!五十年间,南昌68届幼师班中的姐妹,有的有缘“蝶恋”在全国各地,也都一一业绩卓著,硕果累累!然而,自从毕业分配工作、风流云散之后,半个世纪的暌违,不少姐妹却一直无缘谋面。好啊!天赐“良缘”!此次,“千人旗袍秀”的“花开”, “蝶恋”在南昌的“飞”来了,“蝶恋”在北京的“飞”来了,“蝶恋”在全国各地的“飞”来了!情缘无价,友谊弥深!姐妹们酣甜相聚在这明月山下的“万花丛中”,怎能不“娇艳”地“恋恋恋”啊! 怎能不“妩媚”地“笑笑笑”啊!

      “笑、笑、笑……笑、笑、笑……”这声声呐喊、鼓劲,引得其他旗袍秀团队的姐妹们也舞眉含笑而行……

      29个旗袍秀团队走秀完毕,接着便依次登台表演……

      南昌68届幼师队的表演安排在最后,被作为压台节目。当轮到她们登台,只见每个队员伴随着《红尘蝶恋》的音乐与歌声,轻盈移步,翩然曼舞,旗袍飘荡,倩影柔美。她们婀娜多姿、眉目传神的表演,时不时赢得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宏亮的喝彩。纷纷称赞,“南昌68届幼师队队员年龄最大,表演的节目也最精彩。”

      表演结束后,《经济晚报》宜春记者站站长、千人旗袍秀总策划魏黎明和宜春市旗袍协会会长、美女主持人黄思思立即就与南昌68幼师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她们是此次唯一与总策划和主持人合影的团队,真是独享殊荣啊!

      如果把101日在江西宜春温汤镇举行的千人旗袍秀比作大潮,那么,南昌68届幼师队就是这大潮中的一叠波浪。第二天一早,这色彩艳丽的波浪告别温汤镇,迎着徐徐秋风,披着彤彤秋阳,涌上宜春万达广场的舞台,荡漾着粼粼波光——连续义务表演《红尘蝶恋》两三场。接着,又应一家店主的盛情邀请,在其商店门前表演了五六场。观众们啧啧称赞,掌声阵阵。一位靓女称道:“南昌的奶奶们给我们送来了‘娇艳的花开妩媚的蝶’!”

 

                   201810月13日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

南昌68届幼师队姐妹走秀途中之一)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

南昌68届幼师队姐妹走秀途中之二)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4

《经济晚报》宜春记者站站长、总策划魏黎明和宜春市旗袍协会会长、美女主持人黄思思唯一与南昌68幼师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后排右七为魏黎明,前排右五为黄思思)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5

(表演结束后全体姐妹的合影)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6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7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8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9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0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1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2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3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4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5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6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7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8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19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0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1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2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3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4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5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6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7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8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29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0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1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2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3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4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5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6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7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8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39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40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41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42


【原创】共和国长女的“红尘蝶恋”_图1-43


【说明】:①以上照片拍摄者除本人外,还有南昌68幼师队的姐妹们及其亲属;
               ②未穿旗袍者也是南昌68幼师队的姐妹们。

《两岸好报》:http://www.taiwandiginews.com.tw/?p=9662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23
青春永驻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23
青春永驻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23
青春永驻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23
青春永驻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23
青春永驻
回复 炼文悠悠 2018-10-28 07:28
谢谢吉名朋友的鲜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