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名析汇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0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析汇:股票期权第一步认识股票期权

已有 1027 次阅读2018-5-25 03:42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什么是股票期权?

  期权是一种赋予期权买方在约定日期以约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约定数量标的资产权利的合约。期权买方付出权利金可享受权利,期权卖方收取权利金须履行义务。

  按交易场所划分期权分为场内期权和场外期权;按标的资产划分分为股票期权、外汇期权、利率期权、商品期权等。金瑞股票期权是由机构间私募、券商、基金等期权买卖双方签订的个性化、场外期权合约。交易所股票期权是由交易所制定的标准化、场内期权合约。

  股票期权与其他金融产品的比较

名析汇:股票期权第一步认识股票期权_图1-1

  A股票

  期权是选择权合约,股票是所有权凭证;期权采用信用杠杆交易,股票采用全现金交易;期权可以双向交易,股票只能单向交易;期权合约有明确到期日,股票没有到期日。

  B权证

  期权没有特定发行人,权证发行人一般为基础证券发行人;期权可以双向交易,权证只能单向交易;期权以保证金作为履约担保,权证以发行人以其资产或信用作为履约担保。

  C期货

  期权权利与义务不对等,期货对等;期权收益与风险不对称,期货对称;期权只有卖方需缴纳保证金,期货买卖双方均需缴纳保证金。

  更多的操作选择

  大收益“小亏损”:投资者只需支付较少的权利金,买入认购期权就能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收益。即使股价没有上涨,最大亏损仅是权利金。

  牛熊市“皆可赚”:期权给投资者提供了双向交易选择。如果投资者预期股价上涨,可以买入认购期权;如果预期股价下跌,可以买入认沽期权;投资者在股价上涨、下跌两个方向都可以获利。

  更有效的风险规避

  收益的“保险箱”:通过支付较少的权利金买入平值期权,投资者可以锁定已买入股票的盈利。如果未来股价上涨,投资者损失权利金,但持有的股票可以继续获利。如果未来股价下跌,投资者可以用期权的盈利弥补股价下跌的损失。

  亏损的“减震器”:使用虚值认沽期权可以避免股票被套牢。投资者可以在买入股票的同时,支付较少的权利金买入虚值认沽期权。如果股价出现大跌,投资者在期权上的盈利可以抵消在股票上的损失,从而达到止损的目的。

名析汇:股票期权第一步认识股票期权_图1-2

  更丰富的投资搭配

  股票的“折扣券”:卖出虚值认沽期权可以作为低价买入股票的有效手段。如果未来股价不跌破行权价,期权没有被行权,投资者可以收获权利金;如果未来股价跌破行权价,期权被行权,投资者可以用较低的行权价买入股票。

  长期投资者的“定期分红”:长线持股投资者可以通过卖出虚值认购期权的方法增强持股收益。如果期权到期不被行权,投资者可以收获权利金,提高持股收益;如果期权到期被行权,投资者也达到了以较高的价格卖出股票的目的。

  名析汇分析师俱乐部(名析汇分析师微信jrzx608)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为用户提供金融资讯、数据、推广、策略分享交流等服务,同时帮助企业与讲师、讲师与讲师、讲师与客户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让投资者理解,更好的做好投资策略。

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