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彭家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7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来总:预测7.31高层发话的真正用意

已有 1209 次阅读2018-8-3 05:00 分享到微信

大中华区首席分析师来总表示,随着新一轮投资热潮的到来,政府对房价的严控可能是空前的,但不会造成房价的下跌,至少不会大幅下跌,而更大的可能是在严控中慢慢微幅上涨,至少在统计数字上应该是这样。

来总:预测7.31高层发话的真正用意_图1-1

随着新一轮投资热潮的到来,政府对房价的严控可能是空前的,但不会造成房价的下跌,至少不会大幅下跌,而更大的可能是在严控中慢慢微幅上涨,至少在统计数字上应该是这样。

据7月31日,中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又罕见地首次提出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说明决策层根据过往经验已预感到央行的货币闸门一开,肯定会有部分资金不可避免地流入房市,所以才打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一预防针,以免未来释放的巨额资金仍象以往那样大部分流入房市,造成房价的再次暴涨,甚至造成楼市泡沫的破裂。

此前,有笔者说房价既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而是希望它能“平稳健康发展”,根本就没有打压房价的意思。如果有人硬要这样理解,那也是你自己的理解问题,就象过去十几年来许多人把“调控”理解为“降房价”一样,只能怪你自己理解有误,不能怪人家说话有错。因为“调控”一词的涵意既可以是向上,也可以是向下,更可以是维持现状。谁让你只往“向下”想呢?“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当然也是一样。

至于房价,许多地方实行“双限”(限价、限售)也有一年多时间了,但并没有限制住房价的持续上涨,甚至许多地方还几度出现了暴涨,为什么?

因为除了“影响房价的三大因素”没有改变,在具体操作层面上,同样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比如你不是限价吗,那我就来个合同上是一个价(低于最高限价),实际交款时却是另一个价(远远高于合同价),买卖双方心知肚明,你情我愿,外界看上去房价没有涨,从研究统计数据上看也没有涨,其实已涨了许多。

所以只要“影响房价的三大因素”没有改变,特别是只要土地还是政府垄断,土地的价格就不会大幅下降,房价当然也不会下降,因为房屋的建设成本在那摆着;只要央行货币放水的闸门没有大幅收紧,根据资本的趋利属性,就一定会想方设法流向房地产,不是说“遏制”就能遏制得住的,房价岂有不涨之理?

大中华区首席分析师来总表示,随着新一轮投资热潮的到来,政府对房价的严控可能是空前的,但不会造成房价的下跌,至少不会大幅下跌,而更大的可能是在严控中慢慢微幅上涨,至少在统计数字上应该是这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