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enmufe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7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沐丰10.22投身金融市场,赚钱必须知道的五点!

已有 1070 次阅读2018-10-22 12:37 分享到微信

1、充分认知复杂的市场 

交易离不开市场,身为投资者的你必须要对市场有充分的认识。市场上每一次价格的波动,都源自于供求关系的变化,同样的,不平衡的供求关系也促成了趋势的诞生。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技术分析时,还应对市场表象以外的实质价格变化进行分析。 

若供大于求,市场则呈现下降趋势,反之则上升,而供求平衡时,市场则呈现出一个波动的价格区间。通过一定的技术分析,看清价格背后的供求关系,才能对市场的本质有更充分的认识。

陈沐丰10.22投身金融市场,赚钱必须知道的五点!_图1-1 

2、战胜人性的弱点 

市场就像一面镜子,能将交易者最真实的一面反映在交易结果中,这其中也包括了人性的贪婪和恐惧,而贪婪和恐惧也是市场情绪的集中体现。 

每个交易者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但往往一个不经意间就有可能掉入人性的陷阱:上涨时,期待涨得更高,“贪婪”的结果就是错过了获利交接的最佳时机。盈亏平衡时,认为赚钱时都没卖掉,此时卖掉等于白忙一场,故而失去了保本的机会。亏损时,看着亏损一点点加大,心里越发“恐惧”,只得忍痛“割肉”。这样的怪圈反复循环,如何获利? 

3、做行之有效的技术分析 

市场的走势是客观的,而不会依赖于交易者的主观预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对市场的未来有所看法。尤其对技术分析者而言,根据历史走势的数据即可做出一定的估计。 

交易者在分析盘面时,除了对后势的推测外,还应将形态的分析与量能相结合。量能不同,一个策略的执行效果就可能是南北两个不同的极端。长蜡烛后的短蜡烛在没有量能的时候,大多数的交易者会将其视为强弩之末的回调,而有量能时,则更多地将其视为一波强势进攻后的停歇,于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也就决定了之后的市场走势。 

而面对走势,如果趋势清晰时,你才选定入场位置,那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入场时机,此时一个回调即可将你牢牢套住,要知道,一个正确的入场点可能就可以让你的交易成功一半。 

4、不容忽视的仓位管理和止损 

在不能预测的市场中,交易者大多处于被动接受的境地,但被动之中也有主动,控制仓位就是投资者主动应对的法宝之一。有效的仓位管理,可以使我们的资金平滑地增长,减少回撤的比例。 

切记不要落入重仓浮亏的大坑,一旦出现此情况,留给交易者的选择只有两种,要么死扛,要么断臂重生,无论哪种结果都是不被喜闻乐见的。所以,仓位控制不好,别的做得再好,都可能在一次意外中失去意义。 

再来看止损,止损是帮助交易者保障资本的重要工具,设定止损,就像给你的交易上了一份保险。因为你知道最大的损失是多少,但如果没有严格地执行,止损就会失去保险的作用。要时刻记得,止损是以防万一用的,而不是傻傻的等着行情将其无情地打掉。

陈沐丰10.22投身金融市场,赚钱必须知道的五点!_图1-2

5、不做消息传播第一时间的行情 

关于新闻事件的运用,大多数新手的办法都不正确。你得到的消息,通常都不是最新的消息。有些新闻报道,可能在几天或几个星期之前就已经反映在市场上了。所以,当新的消息发布时,不要着急冲入市场,要冷静分析,如果规律上来了,量能也还在,那么此时就是你入场盈利的最佳时机。 

笔者陈沐丰从事期货交易5年,也总结了许多关于期货的技巧,交易这件事!在我看来就4点:周期,趋势,时机,点位。周期代表着你做单是中长线,还是超短线。周期不一样,下面的三点也截然不同,判定了周期!然后是趋势!趋势无非多空,震荡,掌握了趋势,才能执行下面两点。时机和点位,对我而言是很重要!因为,把握绝佳的入场时机和点位才能降低你单子的风险放大利润比例!这是我交易以来一直探寻的方向。趋势可错,时机点位不能错。只要点位正确!趋势错了!单子的损失率是非常低。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随时可以调整!顺势而为,挽回损失。 

文/陈沐丰mfc68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