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imofis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8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淡淡情懷去溫潤

已有 751 次阅读2018-8-6 08:06 分享到微信

輕倚歲月,淺讀流年。靜許,一份禪意,人生安暖;一份清淺,時光無恙。拾一抹歲月靜好,種一份懂得,光陰漫過秋日,收獲一朵嫣然於心中,訴一段心語與禪,讓一紙素念隨風隨雨,散落一城心語悠悠,心意遙遙。光陰如此靜美,恬淡,甚好!

安靜的人,總是習慣在時光的打磨下,把心養的更加安穩。一支筆,一杯茶,守一簾風月,蘸一池墨香。靜靜的回首著風簾翠幕、煙柳畫橋、亭台水榭的西子湖畔。鋪箋覓韻,秉筆作賦,把日子過成如一首帶著清露的小詩。只有在清露中滋養過的靈魂,才讓人有清水滌心的純淨,心素如簡的恬淡。那粉牆黛瓦的清麗恬淡,荷蕊瓊珠的盈潤嬌嬈、旗亭樓閣的古樸靈秀、白雲飛雀的逍遙閑趣,如一幅靜謐幽深的工筆畫,曾無數次氤氳於我的筆下,婉約在唐風宋雨的平仄裏。

恍然如夢,過往已然,於紅塵深處,縱情歡歌,柔柔灑灑寫下念意,醉了神,也會迷了心。是否,還會再次跌入記憶的醉意裏?澀澀懷念,輕輕柔柔感慨,繁華話語;是否,還會隨風穿過思念的柵欄?任歲月翩蹴觥籌,仍期許著下一次的明媚,重逢。

期望深深,我守著彼岸的如花笑靨。原來,若細心地感受生活,只需要將蓮步輕移,用素箋素心寫意生活。星韻點點,隱隱約約住滿片片相思,幾多清雅,幾多愁緒

他生莫作有情癡,人間無地著相思。一季花開,一季花的落敗,只為與素妝相映襯。流水般的歲月太過無情,帶走了年歲,也將你的倩影湮滅。依偎闌幹,盈樽對月,何處是夢的歸依?如紗似霧的月光下端詳,伴著紅箋輾轉到了天亮。

年光飛逝,舊歡如夢。有時,覺得自己已近遲暮之齡,對世間繁華無多熱愛。不喜遠遊,不喜喧鬧,除了偶爾去幾次近處的山水園林,算是足不出戶。靜坐,喝茶,養花,聽雨,我安享當下閑逸的時光,亦是對數年來寂寞耕耘文字的恩賜。

此刻,獨坐小窗,看夜色朦朧,庭院燈火闌珊。曾經可以任意揮霍的光陰,如今已經學會節儉淡然。年歲越大,時間愈見拮據羞澀,不過對外界紛擾的事物,亦無可相爭。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修為,人間多少必經之事,走過了,也就從容。

靜水流深,花開無音,花落無痕。時光的波影捉弄著誰的眸子?剔除浮華的棱角,把潦草的心事丟進風裏。人說“情堪雋永”,我說似夢非夢。心路恬恬,途徑了春的溫柔,夏日的不羈和熱烈,轉眼之間又感受了深秋的纏綿。悠哉悠哉,美了過客的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