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imofis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18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願此生都允志,一尺青山埋我骨

已有 658 次阅读2018-10-15 12:0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在青春的路上,要麽前進,要麽後退,要麽成為珍珠,要麽就還是沙粒,所以我總是把經歷的每一件事都當作是一種歷練,把每一次改變都當作一次成長。因為我相信,只要一直堅持,終有一天會到達心中那遙遠的地方。

歷史從來都是勝利者書寫的,而且命運也從來不會同情弱者。其實生命很簡單,要麽成為富貴者,要麽成為貧窮者。世界上沒有跨不過的河,沒有翻過不過的山,有的只是失敗了無法接受。

敢於向黑暗宣戰的人,必定是心裏充滿了光明。在我決定將此生都傾其所有付與志的時候,我就明白我選擇了寂寞,眼淚,而唯一的期待便是一尺青山埋我骨。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大學生的我,不願每天虛度光陰,在打遊戲,在談戀愛中度過,或許這些對於成長也有一定的優點,但對於這樣一個從小立志生則名天下的人來說,將此生都允志才是自己最明確,最佳的選擇。為此,我沒有一刻不想著打造自己的青春,編織自己的夢想,盡管此時我還一無所是,一貧如洗,但我那顆心是熾熱的,那血液是沸騰的。因為我知道,青春是我們人生中最能拼的年紀,如果不在擁有它的時候用它,那它就會很快消逝,既然如此,何不在這段歲月放手一搏,無怨無悔。

青春,一個歷來被賦予太多憧憬與希望的詞匯。然而,還是有許多人沒有察覺它的流逝,仍然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直以來,我都在不斷地逼自己優秀,努力成為自己心中的那個人,留一個沒有遺憾的青春。

人不可能一直單純,總有一天也會長大。只是我與同齡的孩子不一樣罷了,十二歲喪母,後來家庭幾組幾拆;文化成績輝煌過,拿過幾次優秀學生,也失敗過,考了一個二本院校;體育在五連冠的高峰時退賽;自己掙過錢,交學費,買自行車,買衣服等;談過幾次戀愛,等等。可以說,許多同齡孩子沒有經歷過的我都經歷過,或許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所以鍛造出了今天剛毅不屈,開朗豁達,目標專一的我。有時,我想,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也寧願在父母的懷抱中長大,可事實就是事實,歷史從來不會改變,因為它已不能改變,而我們只有欣然接受。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我少了同齡孩子的那份天真,幼稚,沖動,而多了一份沈著,冷靜,執著,也就造就了我,甘願此生都允志,一尺青山埋我骨的決心。

青春消逝,驀然回首,無論是誰,心中都會充滿無盡的憂傷,充滿無窮的懊悔。因為如今在前進的路上,稍作休息,細數過往,才發現有很多的事還沒做,甚至來不及做,有的則錯過了,甚至沒遇到。也許仔細想想,能夠作為記憶的曾經,真的很少很少,而我卻又不知珍惜,就這樣一日又一日的遺忘。所以,我時常告訴自己,不要讓遺憾追隨,不要讓美好被丟掉。生命的長短,我們無法決定,青春的好壞卻是可以選擇,回憶的美好也可擁有

勿教我無志生,生則名天下,或許在有些人看來這句話很狂,但卻是我內心的真實感受。因為從小到大我內心都有一種不服輸的沖勁,或許我天生就註定要為志奮鬥終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