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ianjic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谨防被现实干掉

已有 560 次阅读2018-6-16 01:4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谨防被现实干掉
雪峰
       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亲情友情恋情人情,金钱名誉权势地位,议论评论流行时髦,文凭证书成功排场等等就是现实,现实是残酷的,现实是变化的,现实是逼人的,现实是要命的。
       理想,在现实中褪色;梦想,在现实中毁灭;幻想,在现实中成泡影;高贵,在现实中鄙俗;高雅,在现实中低俗;超凡脱俗,在现实中肉眼凡胎;最美好的追求,一旦与现实结合,被逐渐吞噬,逐渐颓废。
       回首往事,当年的高中大学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昂然,今天,他们在哪里?都被现实干掉了。这几年来,当初想跋涉攀登人生和生命最高境界的禅院草不见了,他们去了哪里?被现实干掉了。当年情投意合的朋友们远离了,他们走向何方?被无情的现实拖走了。
       多少清纯、美艳、高贵、雅致、冰清、玉洁、超凡、脱俗的思想、人品都被现实无情地干掉了,活着活着,人逐渐地变得浑浊、丑陋、鄙俗、实惠、狭隘、自私、贪婪、计较、鼠目寸光,逐渐地、毫无知觉地、一步一步地滑向了生命的垃圾场。
      《生命禅院概览》中明确地告诉,生命禅院绝不能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经营活动,今天回想起来,这是在警示我们,一定要小心被现实干掉!
       残酷的政治生态环境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吞噬掉了我们过去十年积攒的物质财富,现实逼着我们向它靠近,要按照它的生存法则苟活,这几天,我们几位精神和心灵家园的守护者考察市场,密集地探索生存之道,我们发现,只要我们向现实投降,我们会很快地聚集起物质财富,可我内心不愿意,我怕高贵的家园被鄙俗的现实所污染,走着走着,就会迷失方向,就会被现实吞噬。
       想起了那个古老的故事,那个每天在海边只钓几尾鱼然后懒洋洋地晒太阳的人,那个来到海边度假的富翁教唆他多打鱼,多买船,多销售,变成富翁,然后呢?富翁告诉他,然后他就可以来到海边懒洋洋地享受沙滩,享受日光。
       刚才读了《伦敦街头一只猫的故事,震惊全世界!!》,街头艺人詹姆斯奇遇猫鲍勃,受益从此多三倍,如此完全可以升华境界升华生活的品味后继续原来自由浪漫的生活,遗憾的是却被现实干掉了,先是成了伦敦《大志》杂志的销售员,且套上了“岗证和岗位编号”,接着劳心费神写了《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销售几十万册,还有了自己的twitter账户,拥有了超百万的粉丝。
       从现实而言,詹姆斯成功了,令人羡慕了,但从我的眼光而言,詹姆斯完全被现实干掉了,被世俗同化了,简单的生活变成了复杂,悠闲的日子变成了忙碌,平静的生活充满了喧嚣,以后只能媚俗,同俗,世俗。
       多少人,没当官前,一身正气刚正不阿,愤世嫉俗针砭时弊,一入官门,摇尾一变,贪污腐败同流合污;多少人,没修行前,仰望圣贤,一入修门,起初励精图学灵气大升,但随着同道增多势力大增,就开始野心生发吆三喝四组织门派分庭抗礼,实际上,都是被现实干掉了。
       众人所走的路是通向死亡之路,现实符合众人的愿望,只有按照老子的哲学喜众人所不喜,做众人所不做才能走向生命之路。
       现实很厉害,谨防被现实干掉啊!
       2015/3/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