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ianjic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简单点 再简单点

已有 472 次阅读2018-10-15 23:50 分享到微信

简单点 再简单点
雪峰


      复杂的头脑会导致复杂的人生,过分的追求、贪婪和拥有会导致人生的不如意和命运的坎坷,人生就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到时候都得下车,逆取顺取,到头都是一场空,所以,最美好的人生是简单人生。

      既然人生是一次旅行,那就一路欣赏美景,一路轻装前行,不要留恋路上的风景,前方有更好的景色,不要去追悔路过的风景,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梦幻泡影。


      活得简单点,再简单点,不要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烦恼涟涟。


      不要有雄心抱负,不要追求流芳百世,更不要希冀让周围的人们对自己刮目相看,名声坚决不要,只求内心平静无愧于心。


      不要贪求学问和知识,蚯蚓小鸟没知识没学问照样活得轻松如意,所谓学贯中西学富五车那都是没明白人生意义的傻子们干的事,我们只求时时开心,处处快乐。


      不要去追求物质的拥有,不要买房子,不要买车子,不要去银行存钱,凡所用够用就可以,最好是一无所有,就像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人们那样,自己什么都没有,却什么都不缺。


      不要天天期望成仙成佛去天堂,心有所住便是障碍,活好当下,只要每一个当下是快乐的,最终结局也将是快乐的,不修而修是真修,最高妙的佛法是无法,最高妙的剑法是无剑,最高妙的管理是不管理。


      天国里没有书籍,万事万物万象都是最好的启示,所以,不要整天忙着去读书,尤其不要去读高深艰涩的书和读后让人增加烦恼的书,尤其是那些鼓励人如何成功如何富裕如何叱咤风云的书更不要读,闲着无聊就去读白云,读小鸟花草,读风云雨雪,读蜜蜂蚂蚁,读竹柳小溪。


      不要与人拉关系,不要巴结谄媚有权有势的人,不要去羡慕富人名人,不要去追求和模仿明星,自自然然地生活,走自己的路,修自己的道,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人,生命交给上帝,人生交给道管理,剩下的随性所欲。


      不要去评论别人,哪怕他是一个魔鬼,也不要去评论,世间万事万物都有一个恰如其分的比例安排,嘴不要嫌弃屁眼太脏,屁眼不要嫉妒嘴的高尚,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命轨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特长,对他人说长论短者本身就是心灵丑陋的表现。


      不要多学本事,人只要有一技之长足以,若没有一技之长,哪怕具备一个美德也可以轻松生活,比如诚实、或勤劳、或善良、或纯朴、或守信、或真诚。人生短暂,何必把自己搞得忙碌疲惫呢!


      杜绝奢侈和浪费,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享受的坚决不享受,不该贪恋的坚决不贪恋,不该追求的坚决不追求,咸菜萝卜窝窝头都是好东西,竹篱茅舍风光好,道观寺院总不如,鸡叫狗吠娃娃闹,那是人生好光景。


      我们不要过多地谈修行修炼了,那是一种执着,不要翻越千山万水到处寻访高人大师谈论如何修行修炼,许多的修行修炼法门实际上都是在劳民伤财。不要妄想修炼出神通法术和特异功能,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自己的路自己修,自己的饭自己吃,不要祈求天上掉下馅饼。


      活得简单点,再简单点,要学会享清福,不要让贪嗔痴牵着自己鼻子走,一切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无风不要起浪,无事不要找事,让自己静下来,闲下来,多陪伴早霞晚霞和明月,多与花草虫鸟交流,尽情地唱歌、跳舞、散步、游戏。


      禅院草都沐浴在上帝的灵光中,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历代贤哲在陪伴着我们,你们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都有神灵在关照,不要忧虑什么,不要恐惧什么,不要担忧什么,不要未雨绸缪,只要你们明白清淡的水比浓烈的咖啡和其他饮料更重要,只要守住水,其他的一切都会有的,你们的心愿终究会达成,你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2012/6/11



来源:生命禅院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