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恒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草木无言 时常给人惊喜

热度 3已有 7478 次阅读2018-6-27 10:54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草木无言 时常给人惊喜_图1-1


过去看到夏威夷花,总觉得不仅是美,还有些神秘。去年夏,北苑邻居送我两棵夏威夷花,当时都放在花盆里。随后栽种在这里的前院,长得很快。近几天老在后院忙活,今天到前院一看,夏威夷花开放,给我一个惊喜。


根据网络介绍夏威夷花,又名鸡蛋花(Plumeria rubra L. cv. Acutifolia),别名缅栀子、蛋黄花、印度素馨、大季花,属夹竹桃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这种植物小枝肥厚多肉。叶大,厚纸质,多聚生于枝顶,叶脉在近叶缘处连成一边脉。花数朵聚生于枝顶,花冠筒状,径约56cm5裂。外面乳白色,中心鲜黄色,极芳香。花期510月。 鸡蛋花夏季开花,清香优雅。


在中国西双版纳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或“塔树”。其树形美观,奇形怪状,全株茎干含有乳汁,在温室栽培时冬季会落叶,这是其耐寒性差的表现,但落叶后光秃的树干弯曲自然似盆景,也有很强的观赏性。

草木无言 时常给人惊喜_图1-2


至于我家的夏威夷花是不是鸡蛋花,尚不得而知。但我还是比较相信它们就是,因为送我这两棵植物的邻居是在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当花匠,其父有个类似小农场的庭院,应当还是比较内行。


这里是新拍照片。顺便说一句,自家有了鸡蛋花,似乎还不能随意戴。据说夏威夷女孩会将缅栀花串成花环。在现代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妇女佩戴缅栀花来表明自己的婚配,如果别在右耳表示寻求凤求凰或者凰求凤,如果戴在左耳则表明名花有主,不可太随意打扰。

草木无言 时常给人惊喜_图1-3

下面为真正的黄瓜(Yellow Cucumber),因为前几天拍摄时刚刚露黄,现在才是真黄,故再放一张图。

草木无言 时常给人惊喜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