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恒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若有无用或过时的DVD 不妨做个TV室内天线信号放大器

已有 1879 次阅读2018-7-9 07:21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若有无用或过时的DVD 不妨做个TV室内天线信号放大器_图1-1

信号加强之后的电视画面和声音质量都明显提高。

近日收拾旧物,看到一些完全无用的光盘,比如十多年前的沃尔玛上网软件、无法播出声音的歌曲光盘、有些过时的软件系统或展览活动上公司发出的介绍材料。想扔掉,又觉得可惜。忽然想起来,做个TV信号放大器,因为我们五年前在北方Costco买的室内天线(价格29.99USD)到佛州之后收看效果欠佳。

首先做个室内天线支架,因为好好的墙壁钉几个钉子日后必然留洞,再次刷漆的时候还得修补一番。我找个一个尚未扔掉的空咖啡盒,里面灌上水泥为底座,上面装两节PVC细管,其中上面的更细,接口处安个弹簧,可上下调节高度。

然后找个下面有纸管的铁丝衣架,铁丝抽出来,将纸管套在天线的Cable外面。因为纸管外口径小于DVD中孔,就在纸管外面包上较厚广告纸直到接近DVD中孔,每隔一指距离装上一片废DVD。本来想凑个整数,装上10片废DVD,但是把纸管截短了,装了六片就到头了,也就此打住。随后把天线Cable拧到电视机插口上。

打开电视一看,效果好极了。原来只能收到六个电视频道的天线,现在可以收到大约40来个频道的节目。前后画面质量更是无法相比,因为原来的六个频道信号似乎都不稳定,有时画面有些变形或发花,或者声音质量较差,有时出现莫名其妙的噪音。现在,想看哪个频道,画面质量和声音质量都达到理想效果。

至于废DVD为何能加强TV信号,我可解释不了,因为我在大学是学的文科,高中没进去过,初中时期,赶上“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只上了两年,并且只有数学、XXX思想、电工、化工几门课程;虽然电工课上老师也讲了一些物理原理,但那和真正的初中物理课相比就差远了,最起码课时少了一半左右。

若有无用或过时的DVD 不妨做个TV室内天线信号放大器_图1-2

我的室内天线及放大器。正在使用的天线背后是另外有一个闲置的室内天线,因为现在这个天线是个很薄的塑料板,一旦坏了,还有另一个旧天线准备接替。


倒是一个学空间物理(天体物理?)的亲戚曾经告诉我天线和电视信号的道理;因为人家是学空间物理的研究生,就把我当作应当知道大学理工课程的人谈话,听得好新鲜,但就是不懂。虽然不懂,也知道一点点皮毛,所以就在扔掉废DVD之前出现做信号扩大器的想法。

还有一个好消息可以告诉不想自己动手费事的朋友,那就是TV信号放大器现在很容易买到,价格不贵,从15.99USD到近百元,品种很多,至于效果我没有试过,但可以查看网友评价,4星级以上应当可以。对于喜欢自己动手的朋友,不妨花上半个小时玩一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