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pittyhan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7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食技巧之炒菜放調味料的最佳時間

已有 1667 次阅读2019-9-11 03:41 |系统分类:中式料理分享到微信

  飯店裏的涼拌菜為何好吃?都是有竅門的,異常簡單2分鍾

  做涼拌菜的注意點

  (1)做涼拌菜時定要挑揀新穎蔬菜,要用清潔的水多沖刷幾遍,對溝凹處的汙垢要摳挖清潔。菜洗淨後,用煮沸的水先燙幾分鍾,撈出後即可以切制。切涼拌菜的刀與案板,最佳也應該用開水沖燙消毒,不能用切生肉及切其餘未經燙洗過的刀來切涼拌菜,不然,以前的蕩滌消毒事情即是枉費。

  (2)拌涼菜時,應該用清潔的筷子,不要用手拌。般的涼拌菜能夠加點蔥蒜薑末和醋,既可以調味,又能起到殺菌消毒的感化。

  (3)做冷拌肉菜時,肉定要先煮熟煮透了,切熟肉的刀和案板也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刀板合並。

  (4)做涼拌菜時應當吃幾何做幾何,拌好的菜應當次吃完,剩餘的涼拌菜容易變質。

自家製XO醬於香港生產,經過15年經驗調製,沒有額外添加人造色素及防腐劑等有害物質。每一瓶XO醬的所有原材料都經過嚴格挑選,加上精心改良的製作方式,特別適合喜愛入廚的朋友用作蘸料,配以小菜一起烹煮亦別有一番風味。

  常常收支廚房的人會曉得,想要做出好吃的菜,會用到種種調味品,它不僅能增味,有些還能起到定的攝生功能。然則,調味料的放入時間也是有講究的哦!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味精:菜起鍋後放

  味精首要的感化便是給植物性食品增添美味,給肉食增添香味。然則,當食品溫度抵達120℃以上時,味精會釀成焦化穀氨酸鈉,不但沒有美味,另有毒性。所以,味精在70℃—90℃ 時使用效果最好,般在菜起鍋後馬上放。但還有點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菜在烹飪時並不需要加味精,如雞蛋蘑菇海鮮等。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白糖:炒菜過程中放

  糖能增加菜的甜味,還能按捺酸味弛緩辣味,堪稱是功能諸多。另外,待油鍋熱後放糖炒至紫紅色時放入主料起翻炒,還能給菜上色。然則,白糖也不可以放得過早,最幸虧炒菜進程中放。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醋:“兩頭”加

  醋不僅能祛膻除腥解膩增香,硬化蔬菜纖維,還能防止低溫對原估中維生素的毀壞。做菜放醋的最好時候在“兩端”,有些菜肴,如炒芽菜,質料入鍋後立時加醋,既可維護原估中的維生素,同時又能硬化蔬菜中的纖維;然則有些菜肴,如糖醋排骨蔥爆羊肉,原料入鍋後加次醋,其作用是祛膻除腥,在菜肴臨出鍋前再加次,以解膩增香調味。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醬油:出鍋前放

  醬油既可以給食品上色,還能增添食品的香味,從而增長食欲。然則營養師倡議,烹調時最後放醬油,這樣醬油中的氨基酸和營養成分能夠有效保留。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料酒:鍋內溫度最高時放

  料酒主要有去腥膻味的感化,從而增加菜的香氣。它與味精分歧,般是在鍋內溫度最高時到場,由於腥味物資能被乙醇溶解並起揮發掉。但它也常常用於烹調前的醃漬,能讓乙醇浸入到魚肉纖維構造中去,以撤除異味。

  放調味料的最好時間你可知道?

  花椒

  花椒是做麻辣味菜肴時間必弗成少的,般是要跟蔥薑蒜起初入鍋爆下的,料酒是做葷菜定要放的,般如果是爆炒的話要先把菜用料酒醬油鹽先醃會。如果是燉燜的話能夠先把菜用油炒會兒後再放料酒。醋和胡椒的話是最初出鍋以前放的,由於它們輕易揮發,適度加熱以後就不好吃了。放鹽的時候也有分歧,煮湯(比如說雞湯肉湯)不克不及先放鹽,燉肉什麼的也不克不及,先放鹽肉不易爛,般的炒菜能夠先放鹽,然則如果是綠葉蔬菜的話最佳最初放鹽,因為先放了鹽葉子會很快變軟爛,吃起來滋味就打折扣了。




相關文章:

最清爽的飲料綠豆湯冷卻技能

茄子怎麼吃健康減肥又美味

烹飪時用這些調味品代替食鹽

煮湯烹飪技巧,沸騰時加入熱水或加入冷水

傳統調味品中醬油的品種以及用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