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eiw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寿命长短竟由它决定,这个部位太小,特容易中风!化解方法在此 ...

热度 2已有 1202 次阅读2018-10-14 22:00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您知道吗,身体7个部位的尺寸,藏着我们的健康密码,脖子越来越粗?肚子越来越大?你不只是胖了,还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

一颈围

颈围不达标可能引发心脏病、睡眠呼吸暂停等问题。

多项研究发现,颈围是测量人体上半身脂肪的“天然方法”之一,而上半身脂肪与心脏疾病密切相关。

脖子变粗意味着血脂异常的可能性更大,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双下巴、脖子短粗都可能是心脏不健康的信号。

 颈围还与睡眠呼吸暂停有一定关系。患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的人群中,肥胖者居多,而脖子粗的人往往全身整体肥胖,如果还存在气道狭窄,那么患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几率相对更大。 

达标值

男性<38厘米,女性<35厘米,一般颈围与小腿肚围相等。

测量方法:

将皮尺水平置于颈部最细的部位进行测量,即颈后第七颈椎上缘(低头时摸到的颈后最突起处),至前面的喉结下方。
正确做法:

即使体重正常,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颈围,如果感觉项链变短,或衬衫领子变紧了,就应该注意。

除了保证健康的饮食,还要适度运动,减少体内脂肪。
二腰围

腰围不达标,加大罹患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甚至癌症的风险。

腰围是衡量一个人寿命长短的重要指标。腰腹部是肾脏、胰腺、肝脏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过多,就会破坏胰岛素系统,加大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有报告称,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

需要提醒的是,即使那些体重达标的人,如果腰上堆积太多脂肪,也同样有较高的心脏病发作风险。久坐不动、饮食不良以及遗传因素是造成水桶腰的主要原因。

达标值

男性<85厘米,女性<80厘米。

测量方法:

身体直立,两臂自然下垂,不要收腹,呼吸保持平稳,皮尺水平沿肚脐上缘和肋骨以下的部位围绕腰部1圈,测量腰最细的部位。

正确做法:

腰围超标的人应尽快改变生活方式,每天锻炼半小时以上,每周至少5天做中等强度的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

同时,戒烟限酒、合理膳食,少吃高油高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
三身体质量指数(BMI)

BMI是世界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BMI在20~22之间为成人的理想体重。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中、日、韩等东亚人的BMI在22.6至27.4时,死亡风险最低。

达标值

18.5~23.9

计算方法: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BMI超过24为超重,超过28为肥胖。
四腰臀比

腰臀比不达标,易患上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疾病。

腰臀比是判断腹型肥胖的重要指标。

美国运动医学学会推荐的评价方法是,当男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94,女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82时,其患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增加。

中国男性腰臀比高于0.9,女性在0.8以上,可能就说明内脏脂肪过剩了。

达标值

男性<0.9,女性<0.8。

测量方法:

测出腰围后,再环绕臀部最宽处测量出臀围,两者相除即得腰臀比(腰臀比例=腰围/臀围)。

正确做法:

腰臀比超标的这类人除了进行运动,更要注意饮食上少精多粗,把一部分精米白面换成豆类、粗粮,少吃肥肉和油炸品,把炒、炸的烹饪方式改成蒸煮、炖等。
五体脂率

体脂率不达标,易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或者导致身体功能失调。

大部分人会通过体重来判断自己是否肥胖,其实并不准确。判断是否肥胖更准确的标准应该是体脂率,即身体中脂肪占总体重的百分比。

脂肪对人体构成非常重要,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健康。

一般来说,男性体脂高于25%,女性高于30%属于肥胖,会引发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

体脂率过低,即男性低于5%,女性低于13%,可能引起身体功能失调。

达标值

男性15%~20%,女性25%~28%。

测量方法:

有需要的人可以去健身场馆或医院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正确做法:

很多人一说减肥就认为是减体重,这其实是个误区。

控制体脂率才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减肥最好做全身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爬楼梯、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也可以配合仰卧起坐、哑铃等局部运动。

每次运动最少持续半小时。同时,改变久坐、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
六大腿围

大腿过细,寿命相对更短,大腿过粗,易肥胖,也会诱发各种疾病。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研究人员在12年里,通过分析257名男性和155名女性的身高、体重、大腿围和疾病情况后发现,与大腿围接近60厘米的受试者相比,大腿围小于46厘米者死亡率增加3倍,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2倍。

研究人员认为,大腿围的长度可能和心肌的重量成正比,大腿越细,心肌重量也较轻。研究同时发现,大腿围太粗,肥胖的几率会增加。因此研究人员给出了参考建议———理想的大腿围应为60厘米,不要低于46厘米。

达标值

46厘米~60厘米

测量方法:

用皮尺水平围绕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进行测量。
七小腿围

小腿围过短,患中风的可能性更大。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小腿围小于33厘米的女性,患有颈动脉斑块的风险相对更高,而这是中风的一个已知风险因素。

如果小腿更加粗壮,那么小腿肚上的皮下脂肪就会提升并储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脂肪酸,以避免颈动脉斑块形成。

所以,小腿太细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女性,应适当运动强健小腿。

达标值

小腿围>33厘米

测量方法:

用皮尺水平围绕小腿最丰满处进行测量。
一招解决七大难题

七个尺寸测下来,不达标的朋友大多数都指向一个问题:肥胖。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份研究成果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胖子最多的国家,有6.4亿胖子!

专家表示,发明一种有效的治癌药物只能使人类的平均寿命延长两年,而如果人们能把体重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则人类的平均寿命可以延长4年。从这个意义上说,减轻体重的意义不亚于抗癌。

想要适当减重,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推科王亮中医师推荐了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饭后靠墙站立,一个很简单的姿势,却有许多神奇的作用,既可以调整骨骼,还能预防便秘、放松肩颈,不仅瘦腰腹,而且腿、脖子、脸部也能变瘦,一周就能见到效果,不过有几个技巧。

1整个背部尽量贴紧墙面


首先要找一面墙,整个人背对着墙壁,把你的脚板平贴在地面上,然后慢慢地把两个后脚跟并拢,这时候你的整个腿部,包括下半身,也就跟着紧紧贴在墙壁上,站立时整个身体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让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

2两腿分开60°~90°

保持正确靠墙站立姿势基础上,可以将两脚分开60°~90°,两脚跟紧贴,两腿尽量绷直。这样子,可以拉伸小腿的肌肉,减掉腿部脂肪。

3踮起脚跟

紧贴墙面站立,两脚跟离地,尽力绷直两腿,脚跟踮到极限时,保持姿势,停留5~8个呼吸,然后脚跟回落,如此反复做动作。既能减重,又能补肾,一举两得。

4保持腹式呼吸

靠墙站,腰背要挺直,紧贴墙面,目视前方,保持均匀呼吸。呼吸过程中,胸部保持不动,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

这样的腹式呼吸方法,能加强腹内脏器活动,改善了消化道的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有利排毒,对腹部减肥效果明显。

5每天坚持至少15分钟

虽说看起来比较简单,其实真正靠墙站时,你会发现其实挺累的,但是想要达到效果,除了掌握技巧,最重要的还是每天坚持,至少保证15分钟后才能休息和放松,想要达到最佳效果,最好每天坚持半小时,不过要注意循序渐进,刚开始站2分钟,慢慢可以延长到半小时。

除此之外,人的脚底存在着各个脏器的反射区,按摩和刺激相应反射区,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不仅可以减掉多余脂肪,还可以达到淋巴排毒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看电视的时候不妨脚踩在擀面杖或者其他小木棒上,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环通畅,每天只要用力摩擦两分钟,便可加强体内排毒燃脂,还有助于睡眠。
快拿出量尺,测一下这7大尺寸都达标了没?如果没达标,只需一招就能解决七大困扰,将中风、三高等风险降至最低,这么简单的方法,一定要告诉关心的老友们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keming shen 2018-10-15 11:59
有意思
回复 运河雄鹰 2018-10-14 22:05
多谢您的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