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eiw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篡-改历-史: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

已有 342 次阅读2018-12-17 03:5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近日,俄罗斯政府对历史课本进行了修改,删除关于占领中国领土的内容。

俄罗斯篡-改历-史:教科书删除占领中国领-土_图1-1


2017年8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参观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图为阿穆尔州沙盘
俄罗斯塔斯社1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对八年级学生的历史教科书进行了修改,将其中所提到的俄罗斯侵占了远东中国领土的部分删除。俄出版社给出的解释称,原因是其内容引起了一些俄远东阿穆尔地区居民的争议。
另有报道称,阿穆尔州首府海兰泡(又称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一位居民对他孩子历史教科书中的关于俄国掠夺了中国领土的措辞感到愤怒。他提出抗议并要求修改。
据悉,原来的俄罗斯历史教科书在描述18至19世纪中国历史的时候写道:“欧洲人急于利用中国的混乱状态。1857年至1860年英法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并获得了中国的内部通商权。俄罗斯占领了远东阿穆尔地区,法国获得的是越南附庸中国的一部分,日本得到一些岛屿。英法部队成功地镇压了太平天国的起义。”
目前,中国官方对此暂无回应。
所谓的远东中国领土主要指现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包括阿穆尔州。该州位于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面积36.37万平方公里,人口88.11万。
公元前3世纪至3世纪这一地区生活着东胡的鲜卑和乌桓。5世纪这里改称室韦。7世纪这里的南部是黑水靺鞨,北部是钵室韦和深末怛室韦。10世纪末期开始辽朝(契丹)统治这一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