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eiw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煮皮蛋瘦肉粥时,皮蛋别直接加在粥中!少了这1步,粥肯定腥味重 ...

已有 1571 次阅读2019-1-3 06:08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皮蛋瘦肉粥是广东人最爱的美食,我每次到广州,下车就必须喝上一碗热情腾腾的皮蛋瘦肉粥,广州人做的皮蛋瘦肉粥,那真的是“绝”,黏稠的粥中,混和着肉和皮蛋的香味,很多人刚广州,喝上一口正宗的皮蛋粥,都不会因为环境造成身体不适,在广东工作了2年,我也认识了45岁的严大厨,做了19年的皮蛋瘦肉粥,他祖祖辈辈都是做皮蛋瘦肉粥,最近严大厨终于有时间,愿意教给大家做皮蛋的6大诀窍,这6大诀窍,既能去除肉和皮蛋腥膻味,还能使粥喝着又香又浓,希望大家都能做成正宗的皮蛋瘦肉粥。严大厨还说:煮皮蛋瘦肉粥时,皮蛋别直接加在粥中!少了这1步,粥肯定腥味重!

煮皮蛋瘦肉粥时,皮蛋别直接加在粥中!少了这1步,粥肯定腥味重 ..._图1-1

食材准备:东北大米200克、皮蛋2个、瘦肉50克、葱花20克,食盐、淀粉、生抽、白酒、食用油、鸡精、生姜适量。

做法:
1.先将东北大米洗净,然后放入到冷水中,浸泡3小时左右,直到米全部泡发好为止。

2.猪肉洗净,切成小细丝,然后放入3滴白酒,加入适量的食盐、淀粉、生抽、生姜、鸡精搅拌均匀,接着加适量的油在肉中,再搅拌均匀后,放入到冰箱中,腌制30分钟。

3.皮蛋放入到锅中,锅中加点食醋和食盐,煮3-5分钟,使皮蛋中的蛋黄凝结,即可切成小碎末备用。

4.准备一个砂锅,放入1300ml的水,将水煮到温热时,就可以将泡发好的米放入到水中,开大火煮开,煮开后改为小火煮5分钟,锅中水慢慢变黏稠时,就需要每3分钟搅拌一次,直到米全部都爆花。

5.米煮好了,先放入腌制好的肉,煮3分钟,然后放入皮蛋,小火煮5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葱花,即可食用。

煮皮蛋瘦肉粥时,皮蛋别直接加在粥中!少了这1步,粥肯定腥味重 ..._图1-2

煮皮蛋瘦肉粥的6大诀窍:
1.煮粥时,要想粥汤汁香浓,必须将米浸泡3小时,让米提前泡发好,这样做就可以使皮蛋瘦肉粥喝着非常的黏稠。

2.煮粥时,冷水和热水都不宜下米,只有水温适中是最适合的,水温高,米容易粘黏在一起,水温低,米没粘性。

3.煮皮蛋瘦肉粥时,米和水的比例时1:7左右,这样煮的粥,是最适中的,也不到因为水少,导致粥过于黏稠,也不会因为水多,粥煮的太稀了。

4.煮皮蛋瘦肉粥时,整个皮蛋需要放入到水中煮3-5分钟,而且水中还要加食醋和食盐,这样就可以适当去除皮蛋的异味了,少了这1步,皮蛋瘦肉粥肯定腥味重!

5.我们切好的猪肉腌制时,需要放适量的白酒、生姜,这两种调料,可以去除猪肉中的腥膻味,使猪肉吃着香。

6.煮粥时,我们必须3分钟搅拌一次,此步骤,可以使米更香更黏,吃着也会更加的有韧性。

煮皮蛋瘦肉粥时,皮蛋别直接加在粥中!少了这1步,粥肯定腥味重 ..._图1-3

严大厨说,很多游客按照他的方法去煮粥,自己回家煮的皮蛋瘦肉粥,又香又浓,家人和小孩都特别爱喝呢。如果大家最近容易上火,或者食欲不振的,可以多喝点皮蛋瘦肉粥,相信大家很快就会有很大的改善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