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he-morni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29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心晴朗,就看得到太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战之-蛇有七寸

已有 1327 次阅读2018-8-9 12:07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蛇有七寸,在头之下,腹之上,觑得清,击得重,制其要害之处,得之矣。

中美贸易战终于一步一步推进了,双方已经于76日各自对340亿对方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87日美国方面宣布将在823日对中国的160亿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方面88日宣布也将在823日对160亿美国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Trump政府还宣布将对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应对,中国方面宣布了对600亿美国进口商品的反制清单。

中美贸易战就目前看起来,Trump政府口气咄咄逼人强势推进; 中国方面不想打,不怕打”反制,有招接招-太极拳式。中美的贸易战真能向纵深发展吗? 我不以为然。贸易战是开战双方的消耗战,一旦一方在经济和政治上的七寸被掐住,贸易战的硝烟就会渐渐湮灭。

贸易战对各方经济上的影响是可以预计的,但双方由于国情和体制的不同而对贸易战后果的承受能力是不同的。 本人正出差中国,途径上海,苏州和内蒙都被问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而国人对中美之间贸易战的淡定和自信从容让我印象深刻。不论是否有政府舆论导向的作用,这种“淡定”和国内体制整合能力的优势在客观上使中国在遭遇经济下行压力时的承受能力有所增强。反观美国,340亿仅仅是中美贸易战的试水战,后果也才刚刚显现。但农场主的抱怨,企业迁出美国的无奈和工厂被迫裁员困境的预期,已经开始拖沓Trump 贸易战的步伐,政府祭出的补贴无法满足特定经济实体要市场和沃尔玛"要消费者”的根本需求,经济上的下行压力将必然将执政党推上风口浪尖。

开打贸易战的目的是深层次的,但即时的影响是实锤的。在贸易战期间,中国是否能在经济下行时保持相对稳定的政治局面,Trump是否能及时有效地消化贸易战给美国特定经济实体和消费者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引发党派利益竞争, 将是双方在贸易战短期内的七寸。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