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个道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32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

热度 1已有 2694 次阅读2018-8-2 22:33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这个夏天对于朱一龙和白宇而言,或许是他们毕业之后最幸运的一段日子,但相信他们的好运不止如此。随着《镇魂》开播,朱一龙、白宇终于红了!为什么用终于两个字?因为这两个人无论是在业务能力方面,还是个人魅力方面都是宝藏的演员,真的沉寂太久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朱一龙老师以及他的这部戏。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1

随着《镇魂》的开播,朱一龙话题榜冲进前十,还在微博之夜拿下了人气大奖。这是朱老师厚积薄发的成果啊!朱一龙作为06级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生,已经出道近十年。十年间,朱一龙接过的电影、电视剧,不下五十部,角色类型多种多样。但朱一龙一直以来如此努力肯定也不是为了想要证明给谁看,纯粹就是出于那份对表演的真挚的热爱。所以朱一龙,继续走花路吧!在《镇魂》中朱一龙和白宇分别饰演寡言少语、一本正经的龙城大学工程系教授沈巍,以及痞帅霸道、忠犬体质的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朱一龙和白宇都是科班出身的演员,二人在开拍前已经通读了原著小说,人物的性格特征和情感细节早就了然于心。拍摄时他们并没有刻意进行还原,而是自然融入角色,仅靠眼神就演出了原著人物的精髓。

《镇魂》开播一个星期,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对于这部电视剧的各种刷屏,身边朋友更是向我强烈安利此剧,我也是实在抑制不住好奇心,看了一部分原著,在快帆影视上刷了剧版《镇魂》,没想到竟然真的被朱一龙和白宇的演技圈粉。一整晚都在快帆影视狂刷两位老师的视频,从此一入镇魂深似海,魔性点击停不下来。可能我也成了今年夏天最火的一批粉丝镇魂女孩中的一员,哈哈哈哈哈。如果身在海外和境外的朋友想看这部电视剧的话可以像我一样通过快帆影视观看,快帆影视里面的所有视频资源都是免费的。经过《镇魂》的播出,朱一龙人气飙升。网友们先是感慨一波朱一龙的演技,表示他的每一个眼神里都闪烁着全文背诵并默写的光辉,我要为他成为尊贵的优酷会员。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2

接着又总结起白宇,“90后的年纪,80后的脸,70后的演技。这两个人因为在《镇魂》里丝丝入扣的表演圈粉无数,几乎一夜之间就成为妥妥的流量小生,微博粉丝长涨几百万。他们去长沙录制《快乐大本营》,微博时时更新二人的行踪。大批粉丝守在电视台门口,白宇和朱一龙以前从未遇过这种场面,连鞠三躬向她们表达了感谢。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3 

在这个流量大爆炸的时代,随时有人被捧为宇宙中心,也随时有人被踩进土里。一旦成为流量明星,人生就要被摊在显微镜下,任人肆意窥探。名利场太容易把人变得虚假和油腻,所以朱一龙和白宇在面对采访时所袒露出的那份真诚、朴素、甚至是一点傻气,都会让人觉得难能可贵。你越是对他们多一点关注和了解,就越是发自内心地认为,他们这样的演员值得拥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名利和危机会一同向你涌来。但与此时,也会有无数双眼睛打量你,当你开始没有新鲜感的时候,就会有人把你替换下场。有些人爆红了,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却扛不起这压人的名气,换来的有可能是随时失去一切的危机。但镇魂女孩们好像从不担心朱一龙和白宇。她们喜欢的不仅仅是剧中那两张脸,更是两位被埋没多年的好演员。

朱一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和翟天临、彭冠英是同班同学。在《镇魂》之前,他已经拍了近十年的戏,演过无数不知名的小角色。基本上公司让他演什么,他就会乖乖听话去演,在好友彭冠英眼中是一个很好被安排的人。他从不认为自己是有天分的演员,不愿意眼巴巴干等着一部好戏砸向自己,所以只能用这种笨方法一次一次地实践,不断钻研各种角色,尝试不同的表演风格来磨练演技。

《情定三生》中的爱国少爷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4 

《新边城浪子》中的傅红雪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5

《新萧十一郎》中的连城璧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6 

《芈月传》里的嬴稷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7

啧啧,朱老师戏路宽到去演野人

爆火网剧《镇魂》男主朱一龙的十年初心_图1-8

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朱一龙说:

我如果不在镜头前去表演,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表演是什么样的状态。所以那个时候我就选择一家公司,可以让我一直拍,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角色。因为不管什么类型,我都会觉得他身上一定有我以后塑造别的角色需要的东西,所以我都会尽我当时最大的努力去做。他说自己不愿意把表演当成工作来完成,而是试图在每一个角色中寻求新鲜感,他希望自己在面对每一个角色的时候都能够让人感觉是真诚的。

就在几个月前,朱一龙刚刚过完自己30岁的生日。《镇魂》的爆红,或许是命运给予他的而立之年的礼物。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粉丝追捧,他却是难得一见的清醒。大家喜欢我,我很感动,但我有时候想,可能这辈子有这么一次可以了,感受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演员这个事情,你没有办法一直在一个大家都认可你(的状态),而且人无完人,我不可能一直表现出来都是我最好的一面,我肯定会有不好的、有演得不够好的作品,所以起起落落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先学做人,再演戏。是朱一龙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条,在表演这条路上,他有自己的节奏,也相信天道酬勤。

其实在演艺圈,没有多少人会真的一夜成名,即便有,如果没有好作品的维护,这种人气也很难持久。无论是对这些演员,还是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人生所得永远摆在那里,无论索取之路多曲折,该是你的,最终还是会交到你手里。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名利息间似雾化。你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所失去的一切,不过都是自我选择的叠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