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左右逢源 //www.sinovision.net/?5635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让更多人感受“黑池”魅力

已有 838 次阅读2018-8-21 10:09 |系统分类:时尚天地分享到微信

让更多人感受“黑池”魅力
“国标舞界的奥运会”缘何看中上海

让更多人感受“黑池”魅力_图1-1

■选手们场上翩翩起舞

  8月16日至8月22日,黑池舞蹈节(中国)正式开赛,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选手,在超过6200个组别中竞赛。高雅的体育舞蹈,在上海宝山筑起一道美丽风景线,“国标舞界的奥运会”,缘何牵手中国、来到上海?

  黑池舞蹈节于1920年创立于英国黑池镇,1950年,首届国标舞世界大赛在此举办,确立了国标舞的标准体系,现如今,黑池舞蹈节已经是世界一流的国标舞赛事,被誉为“国标舞界的奥运会”。

  黑池舞蹈节(中国)是唯一获得英国黑池官方授权的大赛,现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两届。英国黑池原班评委、御用皇后乐队、计分组莅临本届大赛现场,采用黑池官方积分系统,保持原汁原味的高规格、高水平、公开公正的比赛标准。

  十多年前,上海便开始举办体育舞蹈世界大赛。如今,更多的普通市民又有了近距离接触黑池的机会,他们愈加深入了解黑池文化,心中亦播下了舞蹈的种子。据主办方介绍,开赛首日即吸引近2000人次到场观看,网络直播收看量累计近40万人次。

  “大家经常问我为什么要把黑池带到中国来,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中国很有潜力。”黑池舞蹈节英方代表威廉姆斯先生说。中国引进黑池之前,专业的培训机构和高水平的教练,一直是中国体育舞蹈界的一块短板。如今黑池的引进,让国内的舞者有了国际化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本届黑池舞蹈节(中国),国内外舞蹈行业各领域专家、专业培训机构及顶级舞蹈产品品牌主理人齐聚宝山,开展国标舞高峰论坛,就“黑池舞蹈节与中国”的议题展开讨论,从行业内引发外界对国标舞的更多思考。

  黑池舞蹈节(中国),不只是属于专业舞者的盛会。为了让高雅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主办方颇费心思,特别设置了一批价格低廉的公益票。首次开设的黑池讲习会,请到了近20位国内外顶级国标舞大师、世界冠军级选手,向参赛选手及国标舞爱好者教授舞蹈中的基本原则,展示当下最流行的技巧。

  值得借鉴的是,英国黑池自1940年起创办了黑池舞蹈学校,学校的建立为普及国标舞、规范国标舞、传播国标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今,黑池舞蹈节(中国)官方将重新启动黑池舞蹈学校项目(黑池舞蹈连锁机构),并将教育培训与大数据、互联网等相结合,以品牌运营的理念来经营黑池舞蹈连锁机构,引领行业发展,创新行业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