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思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3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战的实质4——崇尚科学

已有 1407 次阅读2018-8-20 08:1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中美, 贸易战, 文化, 路线, 霸权, 路线 分享到微信

四、崇尚科学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使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实现具体统一的实践活动,是通往预期目标的桥梁、是联结现实与理想的纽带。也可以说科学使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包括事物的本质属性、实际联系、变化规律,是变客观事物为主观认识,是化实为虚,是证明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四季变化有规律。)和创造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使主观认识转化为客观实际事物、条件、环境,是变主观认识为客观事物,是化虚为实、化无为有,是使千里眼、顺风耳、飞上月球变成现实。)的实践活动。这是科学的内涵。不去探索追求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统一,没有充分地根据却固执地坚信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能转化成客观实际,这样的思想认识就是迷信天堂、地狱、上帝是不是真实的存在,不能靠争论做结论,也不能靠信仰来回答,更不能用强制手段让人接受或不接受,要通过科学研究,对大量的事实进行科学分析去识别判断,让人按照认识规律去理解认识。

    能实现预期目标的主观认识,就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主观认识。日历是主观认识,预期的昼夜、四季变化都能实现目标,这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主观认识。实现了的预期目标,就是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产品设计是主观认识,合格产品就是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

    使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和探索创造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的实践活动过程是科学研究,创造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实现预期目标)的方法、措施、手段是科学技术。按照客观事物之间的实际联系变化规律进行的思考是科学思考,运用科学思考的方法分析事物与问题是科学分析讲科学,就是讲要使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实现具体统一,使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创造符合主观认识的客观实际,必须对具体问题依具体条件做具体分析。符合客观实际的主观认识是科学知识,符合客观实际的普遍规律事物的共性)是科学理论,某一类事物科学知识的体系形成一个科学学科。理论只能给出寻找解决问题方法的范围,不能直接给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方法,具体方法要在结合事物的个性和环境条件具体分析中找,这就是理论必须联系实际学科学,是指学习科学知识与科学理论,只有科学才能帮助人类实现预期目标。所以,我们应该崇尚科学。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按需分配,彻底决裂、大公无私、兴无灭资,其中的科技与真理含量都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