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思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3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基础——和谐文化13——人的发展方向

热度 1已有 803 次阅读2019-7-7 05:3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十三、人的发展方向

人的发展,每个人的发展都是以他人和过去的社会发展为基础,为他人和未来的社会发展创造与提供了多少有利的条件这一客观实际——人生价值与精神境界为标志,不是以拥有的权力、占有的财富、获得的荣誉、社会的地位、形成的势力——权、钱、名、位、势为标志,在社会实践中优化人自身的素质结构及与相关事物之间关系的要素与结构,提高适应环境、认识事物、变革事物、驾驭事物、创造事物与创造和谐关系的智能,实现自身与他人、个体与群体的互促互补、互助合作、互利互惠、和谐发展,实现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具体统一,促进社会和谐与世界和谐。这是人的和谐发展观化解公与私矛盾的对立为具体统一的正确途径。

人的生活有保障了,还做什么?学习、研究、变革事物、改造环境,创造人生价值、开拓精神境界。

诗人臧克家有一句名言:有的人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是,他还活着。活着的死人是因为他的生存没有价值,甚至腐败腥臭、污损社会。死了的活人是因为他的精神不朽,还能继续育人、创造价值。

人的发展方向是提高人生价值与开拓精神境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11-24 01:59
理念、制度、资源、数据、预算、规范、均衡、稳定、世益、民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