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深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1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吃瓜赋一

已有 1651 次阅读2018-9-13 16:24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古之判何哉?飞舟翱九天以光宙,极怅人间之所望。夫千里可目,万里达视听,尽先贤之绝想。人间科技之盛,哲道司权圣器者亦有奇差。巨差者莫属,非东方文兴圣地,百家之祖庭也。

        爱新觉罗氏开清政,东西差俱无细焉。君王康熙始闭关锁国,推理教以愚民,创文狱罚异己,推极权以驭下。奴性昭彰,人性沦丧。满汉不同等,旗人籍命优。农夫走卒,覆眼驴磨。贩夫各行,等级下流。文人莫言政事天理,以考据文章而彪炳。达官显贵,畏上而溜须,治下以贪酷。巨贪一餐百万,饿殍浮尸千里。崇权亦崇贵,身跪心又跪,自此扶之不起,哀哉。欧洲宫廷重文重技重艺者,积千年文理之量变,思潮澎湃,若朝昐而起,人权之盛,诞普世价值惠天下。

        及清末,昏聩无度,有洋人来使,不建邦交之国,不变下跪之礼,不识洋人之法,以建使馆为大辱而拒之,终以天朝自居,被海外所耻笑。于是无妄之灾,虐洋事件,不逞凶手,引发多战,每战每败。当权窃以为火器之利,战必胜也。然则真金白银,换顶尖火器不可盛数,成最强舰队亦败。又曾兴义和拳,折辱洋人,终成大祸。百姓为其引路,洋人攻占京都,皇室逃如烧股,中西合抢皇室,引大火而成古。天邦上国,终有识时事者梦醒也。自严复始至戊戌之变,覆又至戊戌,国人仍为看客。看客者吃瓜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