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海投全球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2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守住你的发际线,这事关乎国计民生...

已有 760 次阅读2018-9-17 15:48 分享到微信

前段时间,我的母校107年校庆,多年不见的同学借机各种聚会。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一晃已经毕业二十多年,发现大家指点方遒廿年,变化其实不大。(“廿”字请自行查询,百(bai)廿(nian)北大)

同学们中有公司上市的,下海经商的,教书的,做工程师的,研究火箭发射的,做金融投资的......总体来说,大家都逍遥自在,没有接受调查的,没有上边控名单的,大家都守住了底线。但是,男同学们头顶覆盖基本都退到北纬38度,没有守住发际线。
 
毕业以后就来美国读书,辗转投资行业十余年。而今,我每天跨四个时区工作全球到处飞寻找投资项目,一半时间在飞机上接受北极辐射,一半时间在各地倒时差,发际线更是年年撤退。
 
大家不要觉得头发少点没啥,这是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大事。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的时候,头发全黑(请见下图全白牙齿定位的那张),入住白宫以后头发马上就白了。结果有选民要求弹劾总统,说他竞选的时候染头发欺骗群众。
 
 
但米歇尔强烈反驳,说他绝对没有染发,就是替大家操心累的。
 
 
大家又说,川普总统能够当选主要是因为他飘逸的金发。
 
 
头发的重要性真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尤其听到办公室的90后小同事们说自己“掉毛严重”,真是感叹难道90后都加入了脱发的主力军?
 
对于生发偏方,中国人讲究食疗,最简单的护发方法就是——吃黑芝麻,喝何首乌。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吃啥不一定补啥。
 
我通过市场研究、尽职调查、亲身体验,最后总结了三个方法:内服、外敷、上设备。这三个是得到官方认证、市场检验,美国的食品医药管理局(FDA)唯一批准过的疗法。 
 
一、内服 
 
FDA唯一批准的内服药是Propecia(柔沛),主要成分Finasteride(非那雄胺)是一种制剂,抑制雄性激素DHT。据川普的私人医生说,他长期服用非那雄胺。
 
我没有吃过非那雄胺,据说抑制激素的副作用是雄性功能下降哦。另外柔沛是处方药,要找医生开。
 
我只吃过Biotin,就是维生素H,也叫维生素B7,还叫生物素(不要问我为啥有这么多别名),专门促进毛发生长。吃了以后特别费鞋,几天不剪脚趾甲就把鞋顶个窟窿。
 
二、外敷
 
涂剂里面,Rogaine(落健)是最有名的,也是FDA批准的防脱发药剂,主要成分是Minoxidil(米诺地尔)。米诺地尔其生发原理为血管扩张剂,靠刺激局部血管,增加血液流至毛囊的流量,达到刺激头发生长的效果。
 
米诺地尔有2%、5%、15%等几种含量,也有多个仿制药的品牌。海投叔用过Rogaine和Kirkland的5%含量的配方,Kirkland要便宜一些。另外推荐液体的,用吸管比较麻烦,会流得满脸都是,但用手指可以直接到达头皮。泡沫喷剂更方便,但是很多留在头发上,其实没有效果,除非你当发胶用。味道也比较淡,并不是特别刺鼻的化学试剂味道,但也不是发胶的味道。
 
三、设备
 
这个设备有些高科技了,激光健发梳!健发梳通过低能量激光(红光)抑制雄激素DHT的分泌来防止和改善脱发。
 
我为了这篇文章入手了一个FDA批准的品牌HairMax的健发梳。看起来就是个塑料梳子,红光比较刺眼。连续梳头(照射)了10分钟以后,你会感觉头皮发热,促进了毛囊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肱二头肌明显增大,颈椎变形得到有效缓解。
 
FDA说这三种办法都管用。我试过,可以综合使用。但最有效的还是健康生活、降低压力、坚持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如果你说这些你都试过,都不管用,怎么办?
 
看看马斯克20年前联合成立Paypal的时候,和现在管理特斯拉的样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际线越来越后退的困扰,有啥好办法,不妨也跟我说说?
 
 
-END-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