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星月聊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37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星月聊金:层出不穷的区块链大会,区块链技术才能平静? ...

已有 1772 次阅读2018-10-23 05:05 |系统分类:财经| 区块链 分享到微信

区块链时代的来临让人们在互联网技术之外找到了破解行业发展困境的方式和方法。尽管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了解得还不太清楚,但是它在数字货币上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它在未来应用到其他行业当中所具有的巨大推动力量。“区块链+”已经和“互联网+”一样成为一个各方都在追逐的全新风口。


当大家都在追逐风口的时候,乱象便会出现。大妈、韭菜、微商等一些看似和区块链毫不相关的关键词开始出现。同各种区块链大会的火爆相比,有关区块链技术的大会似乎略显冷静,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和思考似乎并没有太多耐心。


对于区块链来讲,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营销工具,而是一种能够给行业带来深刻变革的全新技术。从这个逻辑来看,当下人们对于区块链的认识还有些浅显。仅仅只是借助区块链的概念,而不从区块链技术本身着手,难以真正对传统行业产生深度影响。


区块链风口来临,乱象背后是巨大潜能

谈及区块链,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乱象频出。但是,如果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的话,区块链的乱象背后似乎恰恰说明它背后所蕴藏着的巨大的潜力。回顾互联网技术刚刚诞生之时的市场状态,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与当下区块链市场类似的情形。那么,在区块链风口之下,它到底存在着哪些潜能呢?

t01b8e62c6eca30e0d6.jpg

区块链技术能规避掉互联网去中间化带来的弊病。我们都知道互联网技术之所以能够给传统行业带来如此巨大的改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能够通过去中间化来提升原有行业的运行效率。在互联网时代出现的电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家装等诸多类型几乎都是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去中间化来实现行业运行效率的提升。


然而,仅仅只是去中间化并不能够真正发挥行业内部元素和环节的积极性,我们只是将原有行业的元素积聚到一起实现对接,并未改变行业本身。这就造成了基于互联网技术产生的行业创新所带来的是资源的相对集中,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类型的大型的平台,但是行业痛点并未真正根除。


区块链技术并不是这样。它通过发挥行业内部所有元素的积极性来规避掉互联网时代无法破解的痛点和难题,在经过互联网时代的洗礼之后,行业的效率已经得到了极大提升,但是借助区块链技术,我们还能够让行业内部的元素的潜能进一步发挥,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潜能。区块链技术的加密技术、认证技术、点对点的传输技术都能够从根本上破解现在互联网技术无法破解的痛点和难题,从而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区块链技术能够让行业所有元素潜能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时代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流量的转移和赋能。大型的互联网平台通过将行业的元素聚拢到自身的平台上面,从而实现了各方流量的聚集,平台在这当中起到了信息撮合平台的作用,它是对行业元素和环节进行赋能。


大型平台上的各个元素仅仅只是被动地接受平台赋能,它们参与到行业实际运作过程当中的主动性较差。从本质上来讲,传统行业的内部元素并未真正参与其中,仅仅只是被动地接受大型平台的赋能而已。

e465569be2cf4de292a345ca15dcc70b_th.jpg

区块链时代的来临让行业当中的每一个元素和环节都参与到实际运作过程当中,通过发挥行业当中每一个环节和流程的积极性来让行业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能够将行业的发展带入到一个全新的去中心化的时代。


尽管当下区块链行业有很多乱象,但是在这些乱象的背后其实是人们迫切需要新技术来颠覆互联网技术的表现。同时,这些乱象的背后透露出来的是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全新技术在颠覆原有行业运作逻辑上所具备的巨大潜力。而从区块链市场当下的发展情况来看,仅仅只是借助区块链的概念,而不从区块链技术本身着手,难以真正发挥有效的作用。区块链技术只有真正回归行业本身,才能真正给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乱象频出,区块链市场如何才能回归平静?

对于区块链市场来讲,现在最需要的是回归平静的状态,而非仅仅只是一味地炒作概念和模式。只有让区块链技术真正回归到市场本身,才能找到它与行业发展的结合点。那么,在混乱的市场条件下,区块链技术到底如何发展才能真正回归到一种相对平静的状态呢?


技术立身,区块链技术亟待需要丰富与完善。我们都知道区块链技术诞生于数字货币,但是数字货币现在却受到了很多国家的监管。另外,从本质上来看,区块链技术是一种相对较为底层的技术,其本身并未得到丰富和发展。

在这个阶段,盲目地去打区块链技术的概念牌,难以起到真正的效果。现在当务之急是丰富和完善区块链技术,找到区块链技术与现有行业更多的结合点,只有这样,区块链技术才不会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度参与到了实际运作过程当中。


另外,由于现在的区块链技术仅仅只是依靠诞生于数字货币的区块链技术进行的,这种操作模式到最后势必还是会走到发币的道路上。这显然有些背离了区块链技术的本身,因此,我们必须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丰富和完善,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新的发展模式。

-nAk-fxneefu2243750.jpg

强化落地,区块链技术需要的是应用,而非概念。真正能够让区块链技术恢复平静的另外一个点就是要强化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只有真正让区块链技术实现落地,才能让现在区块链市场当中出现的乱象得到遏制。强化落地,说明区块链技术并非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能够给行业带来真实改变的全新技术,借助这个技术,我们能够改变互联网的运作模式,给行业发展带来全新改变。


另外,强化落地能够让区块链技术开始改变行业本身,真正能够给行业的改变带来动力。纵观当下的区块链市场,尽管人们都认为区块链技术能够给行业发展带来改变,但是真正落地的却寥寥无几。同花样频出的区块链大会不同,真正能够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到实际行业运作过程当中的企业往往比较低调,他们明白区块链技术具备的巨大潜力,并且能够真正给行业带来改变,而非仅仅只是打造一个概念,去拉拢投资。


加强用户培养,区块链技术并不神秘,而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现在区块链市场之所以出现如此多的乱象,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人们不了解区块链技术是什么,他们仅仅只是了解一个有关区块链的概念。由于人们对于区块链不了解,就造成了人们的判断出现偏差,于是就造成了诸多区块链乱象的出现。

对于用户来讲,我们应当强化对于他们的培养,让他们知道区块链究竟是什么,区块链能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哪些改变,区块链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点在哪。只有这样,区块链技术才不仅仅只是只是一个概念,而是被用户真正了解的东西。


用户对区块链技术有了了解之后,他们才能知道能够对当下市场当中的一些乱象具有分辨能力,减少盲目的拥抱,变成理性的看待。另外,强化用户培养还能够让区块链技术更好地落地到人们日常的生活当中,通过应用区块链的创新来找到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可能性,从而打开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大门。


层出不穷的区块链大会、花样繁多的区块链应用都在将我们带入到一个看似充满机会的区块链时代。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极大兴趣说明区块链本身所蕴含着的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如当初的互联网技术一样。然而,对于区块链技术来讲,或许重要并不是市场表面虚假的繁荣,而是区块链技术真正的应用。想要区块链技术回归平静,必须坚持技术立身,强化落地,加强用户培养,这样区块链技术才不会仅仅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变成了一个用户能够直接感知到的存在。


24小时全网监控、大数据自动判断行情、多种交易策略不惧熊市、追踪止盈不错过暴涨、智能防暴跌自动暂停、真正稳定高频交易。需要了解可联系本人。

文/星月聊金/(v,q同号27018414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