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heay201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5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缅怀先辈 寄托哀思——宁波帮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已有 774 次阅读2019-5-25 19:11 分享到微信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汪皛 通讯员俞蓓苗)4月1日上午,宁波帮博物馆工作人员分别祭扫了宁波帮人士王宽诚、赵安中、陈顺通先生墓地。工作人员摆放好花篮,擦拭墓碑上的尘埃,深切缅怀他们的商道财智和桑梓情怀。

缅怀先辈 寄托哀思——宁波帮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_图1-1

王宽诚先生之墓。

据介绍,王宽诚先生作为一名杰出侨领,曾主持香港中华总商会和香港甬港联谊会多年,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良多。1985年,他斥资一亿美元创办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三十余年来,该基金会秉承“爱国重教、为国育才”的理念,为繁荣祖国的教育事业、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教人才队伍做出了重要贡献。

缅怀先辈 寄托哀思——宁波帮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_图1-2

赵安中先生之墓。

赵安中先生而立之年在香港白手起家创立了荣华纺织有限公司。事业有成后,赵安中先生除了鼎力支持家乡宁波的发展以外,更捐建了全国各地的100多项希望工程项目。他在多所高校助建教学楼,更留下了杏琴苑教育基金、安中奖学金、安中科技奖励基金,泽被众多学子,意义深远。

缅怀先辈 寄托哀思——宁波帮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_图1-3

陈顺通先生之墓。

民国初期一代船王陈顺通先生于1930年9月在上海开办中威轮船公司,先后拥有“太平”“新太平”“顺丰”“源长”等轮。1937年8月,“源长”轮作为防御工事自沉于江阴要塞;1939年6月为保卫宁波港,“太平”轮自沉于镇海招宝山下。他以自沉船舶而赴国难,表现了一位中国热血商人的民族大义。

甬人为谋生计,早年纷纷外出闯荡世界,不论是经营工商业,或是投身革命事业,都展现出浓烈的家国情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缅怀追思宁波帮人士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宁波帮博物馆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清明祭扫活动,宁波帮博物馆已经坚持了10年。

(编辑:乌晓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