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小丑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8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

已有 557 次阅读2018-10-19 05:31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当中俄创造部分无美元化石油交易环境后,目前,中俄也正在金融和商品交易领域去美元化,同时,中俄减少使用美元,实现更大范围内的本币(人民币和卢布)结算方面的工作也正在积极开展,比如,俄中边境贸易,已经基本全部使用本币结算。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而接下去,按路透的分析就是,中国还计划进一步扩大人民币的结算范围,可能会先从俄罗斯及安哥拉的进口原油采购中开始实施,这也更进一步表明了人民币原油期货未来更大的潜能。与此同时,世界多国又再次对美元失去信心。

在商品交易和金融结算领域,想要有选择新的储备货币或石油货币的需求,从而则打破“美元-石油-美债”体系,要知道,美元之所以是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其背后就是因为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均以美元计价,并通过一个被美元间接控制的SWIFT货币汇兑清算系统来完成交易。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是的,在美元储备货币地位被滥用的今天,世界多国正在再次掀起在大宗商品领域中去美元化的新行动。

与此同时,不少国家也正在准备逐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据BWC中文网数周以来多篇持续跟踪去美元化的报道统计,截止目前,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卡塔尔、阿联酋、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印尼等十多个国家已经纷纷向去美元化亮剑。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或在贸易中抛弃或减少使用美元;或降低对美元资本的依赖;或加速抛售美国国债;或签订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区域内贸易采用避开美元第三种货币,而改用本币进行交易)等等。

不用怀疑,如今,抛弃美元的烈火更是蔓延至欧洲, 比如,近日,德法等欧盟多国更是宣布要打造一个新的支付体系(绕开美元),以取代美国主导的SWIFT支付体系,同时,欧洲还准备在与伊朗的石油贸易中放弃美元结算,改用欧元等。我们多次强调认为,这将加速1971年美国废除布雷顿森林体系后美元格局的消亡,但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因为,以上这些基本上还只是从减少或绕开美元使用量上进行去美元化,这在美国宏观经济研究公司FFTT创始人卢克-格罗曼看来,中国版的原油期货将使得全球石油货币交易体系可能开始发生剧变,假以时日,该合约有望成为亚欧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产油商们用人民币交易。

所以,德国《世界报》也在日前报道称,中国原油期货打破了美元定价格局,该外媒直言不讳的称,不论是俄罗斯还是迪拜,此前对石油美元发起的挑战都失败了,但中国成功做到了迄今为止别人徒劳尝试的事情(世界多一个石油货币的选择)。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要知道,美元至所以是最主要的储备货币的背后是商品和金融结算交易,一旦交易量减少,将直接削弱美元的货币地位,美元可能终将会慢慢失去其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所以,从这一点来看,美元的核心是石油美元是有一定道理的。

这在华尔街金融大鳄罗杰斯看来,“美元的衰落是不可避免的历史进程”,而摩根大通量化部门主管Marko Kolanovic更是在其报告中一针见血地指出,挑战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的正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一系列逆全球化的经济举措,这才是世界去美元化的真正幕后推手,事实上,这也是近一个月以来,欧盟多国要建立自已并独立于美元的金融结算系统的根本原因所在。

去美元化真正推手浮出水面,外媒:中国做到了俄和迪拜没做成的事

对此,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表示,美国的优先经济做法,正推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放弃美元,而转向本币结算,各国对美元越来越不信任。”,但事实上,放到更大的背景上去看,自从美元和黄金脱钩后进入信用货币时代,这实质上对美元来说已经是步入了持续衰退的历史进程中,同时,对世界的影响和掌控能力也出现急速下滑,而这在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看来,目前全球多国去美元化的这一进程正在加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