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小丑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8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一共有多大? ...

已有 2258 次阅读2018-10-22 05:47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2017年,我国完成了国内军队的重组,将以前的七大军区改成了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这标志着我国的国防策略从国土防御向攻守兼备过渡,是我国军队建设的里程碑。如今中国崛起了,许多方面都开始向美国看齐,各位可能就奇怪了,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呢?

科普: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一共有多大?

美国有六大军事区域,虽然没有说就是叫战区,但实际上跟我国的战区是一个意思。美国的战区地域极为广阔,六大战区覆盖全球,在海外有374个军事基地,遍及各个大洲和大洋,以美国的要求,其军队必须具备在两个小时内达到全球任何地方的能力,可以随时进行军事打击。

科普: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一共有多大?

北方司令部:北方司令部于2002年正式成立,主要负责范围包括美国本土、加拿大、墨西哥等地,以北美洲为主,是美国六大战区之首。这个司令部是在“911”事件之后成立的,主要抵御针对北美的袭击。

中央司令部:中央司令部主要是中东地区,还包括中亚、东北非等地,由于中东是全球重要的石油供应基地,因此被美国视为命脉,是美国在海外最重视的战区,这个战区先后爆发过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一系列军事冲突,战事不断。

科普: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一共有多大?

太平洋司令部:美国成立最早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包括太平洋、大洋洲、东亚、南亚、东南亚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甚至连南极都包括了进来。占地表面积的将近一半,全球人口的70%,中国、日本、印度、韩国等全部囊括其中。今年随着两国的高速发展,太平洋战区在美国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欧洲司令部:总部在德国,二战之后成立,主要负责欧洲的一系列事务,全世界大多数发达国家都在这里,其司令还兼任欧洲盟军最高统帅部司令。

科普:中国是五大战区,那么美国是几大战区?一共有多大?

南方司令部:辖区包括墨西哥的南部,加勒比海南部以及南美洲,主要看管美国后院。

非洲司令部:负责非洲国家,中央司令部的国家除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