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由之神 //www.sinovision.net/?565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官场——用浑水养鱼

热度 1已有 5761 次阅读2013-3-1 01:07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中国官场——用浑水养鱼

中国的反腐是一种政治斗争手段,是一种缓和社会矛盾的策略,不可能是实质性的,动“根本”的。因为——
  
中国社会的运转,主要靠的是政权,而政权的维持,靠的是庞大而复杂的官僚体系。
  
说到官僚体系,人们马上就会想到党、政这两个系统。其实,在中国,所有的组织机构,都没有什么独立性,都是这两个系统的附件、附庸。比如公、检、法系统,军队系统,工会、妇联、文联、作协等群众组织,民主党派,科、教、文、卫、新闻等系统,银行、铁路、石油等垄断行业、大型国企等等,都具有党政系统的性质,都是整个官僚体系的一个组件或一个分支。由此可见,中国的官僚体系十分庞大且复杂,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那么,如此庞大而复杂的官僚体系,又是靠什么来维系的呢?靠信念?靠纲领?靠真理?靠群众基础?……在这个千百年来只讲现世、只讲现实、只讲实际、只讲实惠的世俗主义文化环境里,假如没有足够的好处,谁还愿拼命往你的“套”里钻,谁还会不顾别人的踩踏而踩踏着别人往你的“山道”上爬呢?谁又会给你说好话、替你卖命呢?
  
请看,从古到今,那些穿绫罗绸缎、戴金挂银的,那些住深宅大院、食山珍海味的,那些出门坐轿子开几百万小车的,都是些什么人?
  
如果每月仅给你三千五千、甚至七千八千元工资,你会卖命给别人干事吗?
  
如果你不给别人好处,比如你不拿国家的钱养着各民主党派,他们能给你说好话?
  
“高官厚禄”,“水清不美鱼”,这就是中国的官场文化,这就是中国的体制特色。
  
你见过哪个官员承认过腐败与体制和传统文化有关吗?他们说,腐败只是极少数干部受了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影响。这就从根本上阻断了清除腐败的可能性。所以,过一阵子揪出一两个省部级、十多个地厅级、几十个县团级……只是以此表表**和**的反腐决心而已。
  
腐败的官员在台上时,都是喊反腐败喊得最凶的。结果自己正是腐败分子。这就是说,他们并不是真的想反腐败,因为反腐败就是反他们自己。
  
所以,反腐败是有限度,因为没有腐败这盆“浑水”养着,官僚体系就会瓦解和溃散;腐败要是被清除了,政权就会丧失。
  
    
参阅读本人的《论腐败》一文: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67638&PostID=4864070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