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重求思考 //www.sinovision.net/?5671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敲响警世钟-正告不敢人文研究的

已有 308 次阅读2019-8-11 21:44 分享到微信

敲响警世钟-正告不敢人文研究的

2019-07-27 12:05

本文先提纲举领的谈一谈。其实这是很需要重视的,已经是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当务之急的需要。

1、
总把狭隘的自我当成压箱底的法宝,俗称耍心眼。还以为这个法宝是高级聪明,无论什么都用这个法宝照射。
所以,一切形式把戏的,一切假与伪呀的,一切别人的好东西拿来却变了味的,都是这个原因。总之,就是不真正的表里合一。
其实就是乡愿的毒性性质。乡愿也是分多种多样的,乡愿的毒性变种太多太泛滥。孔丘指责乡愿,而李大钊前辈指出———“圣人是乡愿的代表”。

家庭就是这些毒性的传承流散地。简直形成遗传了,就像动物生下来就会似的。

事实上,赵括也受到他爹赵奢的失误。从历史记载就能发现,赵奢其实没有廉颇的功绩大。赵奢应该拿着内地人文环境的实践,给儿子传授一些聪明高招。赵奢比廉颇会来事,可是儿子如果学廉颇就不会如此下场了。这也是典型案例。开国功勋往往也犯了这个失误。

2、
这样的人文状况,就必然不敢科学的研究人文了。所以就没有《菊与刀》这样的研究,对外研究竟然也不敢了。这样下去是绝对不行的。不敢对内,先对外应该可以呀。否则,台·香·都搞不定,更不可能搞定美国世界。
注意———被美国西方煽动颜色的地方,几乎都是不敢科学研究人文的。被美国玩懵的苏联东欧,同样如此。

3、
人类面临从没有过的新时代。人类自诞生到现在,文明生态和生产生态已经发生全新的局面。
人类现在,科学研究人本身所作所为的原因,科学研究人文,彻底抛弃以往的身心愚昧,是势在必行的。这是根本的历史必然要求。
人类现代化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来临,农业社会已经越来越离人类而去。这个新的情况,已经不能用假与伪的、不科学的意识形态的东西继续糊弄了。
现在,绝对饥饿、绝对赤贫、绝对缺医少药的绝境,已经不是主流危机了。即使有,也是边缘化的存在一些,顶多是局部的。大批人口被卷入城市。
过去的农民还大面积的存在,现在已经普遍化的是小市民。注意,没有了饥寒盗心,饱暖恶性的问题就要突出了。如果还用农业社会的把戏路子是肯定玩不下去了,所以,资本主义编造了新的假与伪花言巧语。谁还以为可以沿用农业社会的东西对抗资本主义,是肯定失败的,更不要想能走新路。

4、
面对小市民成为主流的新情况,面对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化,必须科学研究人文,否则一切都是胡闹,就像是有病不去医院。自城市出现以来,城市和市民是人类一切不良的策源地,现在局面更加严重。没有科学性,社会问题会层出不穷,乱象丛生,而且放大了破坏力。
农业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用压制压抑的方式方法进行愚弄还勉强苟延一时,但是从来会更糟糕。现在,面对的是恶性膨胀的新情况,只能完全的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让人的身心真正的干净健康。除此以外都是邪恶邪路,都比农业社会的假与伪更适得其反。

5、
不科学研究人文,一切维稳就会越来越难以为继。这是比讳疾忌医更严重的愚蠢。
比如,群体事件中,如果不全面研究其中一些打砸抢分子,只能治标不治本,会更加隐患。特别是,就更对香·台·的乱闹青年没有认知依据,这样能搞得定吗?

6、
笔者先大体简略说一说乱闹的人文原因
人们普遍的无知、狭隘的人文环境,是自古以来一切邪恶的根本环境基础。
群体事件的乱闹分子,它们的家庭家风意识就存在问题。这样的人家,不愿意踏踏实实走正路,总想走捷径短平快,而且特别希望混的人模狗样,它们恰恰是希望别人更困难,所以,一有机会就兴风作浪。
这些坏分子恰恰并不是反对不公平不合理,完全是打着幌子欺世盗名的为了自己不正当的企图,坏分子归根结底是更邪恶的目的。一切坏分子归根结底是鲁迅先生指出的奴才会更恶劣和阿Q革命理想。

事实上,任何可行性的诉求,不是随心所欲想就能成,不是简单的口号就能包括。
真正的认识和解决任何社会问题,都需要详尽的踏踏实实的下真功夫的科学研究调查,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好人好事,真真正正的做人做事。任何人不这么做,却相信口口声声的幌子口号的,完全是愚昧愚蠢。而任何兴风作浪的,都是彻头彻尾的混蛋邪恶。

真正的科学认识,才能真正的解决诉求,也才有真正的斗争。否则,就是胡闹,就是邪恶的兴风作浪。

7、
一切搞乱分子,它们根本没有正当诉求,都是狡猾的打着幌子借口而已。从今以后,谁还说它们有正当诉求的,就是不打自招的同案犯。

大多数人们也存在让他们闹一闹的心态,愚蠢的以为这些乱闹的喊一喊借口也是好的。其实不但没有任何益处,只能方方面面的更加恶化。
坏人坏事怎么可能被你利用呢,坏人坏事在利用你,你都麻木不仁。这是大多数人的问题所在。

所以,要全面彻底细致的科学调查研究搞乱分子,全维度的调查,不论是哪里的。
这样,才能搞得定。
这样,才能真正的说服群众教育群众。



备注
不敢自我剖析的遇到美国这样敢自我剖析的,怎么办
美国敢人文研究《菊与刀》,敢于写《丑陋的美国人》,在日本引起很大反响。就像鲁迅先生悲叹的,中国又是从日本传过来的。

美国就敢自我剖析
1991年海湾战争胜利,1997年我在美国国防大学学习的时候,发现美国国防大学陆军军事学院、海军军事学院竟然没有海湾战争的战例。
中国的三大战役:淮海、辽沈、平津,我们到现在还在讲。我想,如果海湾战争是我们打的,我们的教材会大力宣扬这场战争,但美国人根本不讲海湾战争。
为什么不教这个战例呢?时任参联会主席的鲍威尔讲:“海湾战争是理想的战争,碰到了理想的敌人,建立了理想的联盟,拥有理想的设施、理想的地形,获得了理想的战场。以后这种理想条件很难再现,所以,美国人反复警告,海湾战争没有针对意义。”
我们大讲海湾战争,说这是信息化战争的转折点,把它抬得很高,而美国人却把它放在一边。这就是对方的警醒,这种警醒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海湾战争结束以后,美国国防部致国会的报告中对这场战争的描述,与我们的描述完全不同。报告称:美国地面和海上部队训练和装备方面都没有做好准备,这一点令人遗憾。战场通信能力严重不足,使那些距离稍微拉开、彼此喊话刚刚听不见的部队之间无法进行通信联系。提供的战术情报经常是“马后炮”,而且不能令人满意或者毫无价值。由于缺乏夜视器材,海军陆战队每天天黑后,不得不停止作战行动。在“沙漠风暴”行动中缺乏运输工具,不得不在世界范围内到处租借卡车。事实上有些系统性能不佳,在作战中妨碍了部队的调动。情报支援的不足,也越来越严重地制约武器效能的发挥。目前使用的压制敌方防空武器的飞机均已陈旧。在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时,有些型号的飞机甚至正在退出现役。
以我们惯常的思路来看,他们的总结对成绩挖掘不深,对优点概括不精,对意义升华不高。但他们对问题却挖掘很深,概括很精,升华很高。如果他们真正把优点概括得很高的话,那我们就可以躺着睡大觉了。
美国人如此重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正如李际均同志所讲:“我们这个对手很难对付,因为他还在保持清醒,还在创新,每一次作战之后,都重视总结经验,特别是查找问题;他把条令都搞成活页的,以便随时修订。”这非常值得我们注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