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到一个古怪的新命题

已有 418 次阅读2019-4-13 20:1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中国最有钱的腾讯网新闻弹出一个窗口,称“改革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难”,愚狐不懂的地方是,一个人的利益和灵魂是有联系的,触动一个自然也触及另一个,无法比较难易。灵魂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东,触及与否暂且不议论。至于利益的触动,也未必很困难。触动老百姓的利益就很容易,只要统治者一句话一抬手就事半功倍。就中国来说,电价、水价的提升触动全国人民的利益,那还不是发改委一个文件就ok,至于有的地方还开个征求意见会,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没见过把涨价的意图阻挡住的,至于参加会的所谓民意代表都是什么东东就更加让人琢磨不透了。美国也一样,特朗普一个劲地反对墨西哥移民进入美国,触及了移民的根本利益,他不过就是嘴巴子动了动,费什么劲了。
    触动统治者的利益确实很难,这在古今中外都一样,为了打倒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追讨中国人民的基本利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动了暴力革命,进行了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有无数革命前辈为这一解放事业献身。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实。中国革命触动了蒋家王朝的利益,难道没有触及蒋介石的灵魂?在这一次革命中,美国统治阶级的灵魂若没有被触及,他们干什么急急忙忙发表一部所谓“白皮书”。
    辉山兰狐看来,现在的中国新闻记者应该很好学习中国革命史,以免把采访对象的意图弄得面目全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