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失业转行做小贩 洛杉磯日子不好过?

已有 694 次阅读2019-5-9 20:09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按:本文原载美国中文网(由张衡君编译),这是美国人自己看社会,美国人的街头摆摊同落后国家一样,摊贩的人权没有保障,可见此文暴露出美国的人权是多么的虚伪。】
    
    走到街上摆卖,各式各样的货品整齐地摆放著,39岁的积奇劳埃德(JackieLloyd)说,她很怀念有稳定工资的日子。4年前,担任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她被迫下岗了,因为无法支付生活开支,她冒险加入自僱人士的行列。推著一大堆的货品,从不同的位置走来走去,卖按摩油,乳木果油,肥皂和香烛等。有时候,附近的商家作出抱怨,她必须要转移阵地,或是当她感觉不安全时,她也会搬到另一个地方摆摊。有些日子,她赚取150美元一天。但是,更多时候,她只赚取20美元。

    劳埃德说:“如果我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才会有保证的收入来源。但是,现在我是自己的老闆,每一天也遇到不同的人。”自2007年经济衰退以来,小贩摆卖的人数越来越多。根据洛杉磯首席立法分析师办公室的最新报告,估计有1万名小贩,有新移民,失业的专业人士,退伍军人和单身母亲,越来越多样化。而且,更多失去建筑和餐馆工作的男性加入了这个行列。现时,他们正在兜售服装,食品,小摆设等等。

    洛杉磯街头售卖活动的组织者珍妮特(JanetFavela)说,大约20岁至30多岁的年青商贩也越来越常见。主要原因是现时的工资过低和就业不足的问题,促使更多人决定自立门户。她说:“大多数的小贩週六週日也一样摆卖,否则,他们无法维持生计。”不像纽约和三藩市,在洛杉磯的街上摆卖是违法的,执法人员可以向他们发出告票。

    从20137月至20143月,洛杉磯已经发出286张告票,可导致高达1,000美元的罚款,甚至坐牢。相比起上一财年,只是发出271张告票。洛杉磯的官员们正在讨论是否应该摊贩合法化。市议会议员何塞·维萨尔(JoseHuizar)和柯伦(CurrenPrice)正在推动所谓的微型企业立法合法化,将考虑制定一个计划。

    批评者抱怨说,摊贩聚集而引起街道卫生问题,必须增加清理垃圾的成本,加上堵塞人行道和税收收入漏洞。还有人担心,实施规管小贩的制度只会更加昂贵。27岁的卡琳娜·门德斯(KarinaMendez)分租一间车房来开设服装店,但是,最近的业务不理想。37岁的丈夫亚历克斯(Alex)的薪水不断地缩水,担任餐馆厨师的他被分配更少的工作时间。最近几个月,他们甚至挣扎于支付租金。

因此,他们联手在街上兜售2.50美元的培根热狗,在南洛杉磯一带摆卖,经常要避开警察的视线。卡琳娜说:“我们需要支付账单,所以我们正在努力赚取额外的收入。”经济圆桌会议研究小组估计,洛杉磯街头摊贩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43%来自食品销售。这些摊贩均不是经营特色食品的卡车,只是在街道旁卖烤鸡或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兜售水果和饮料。

    现时,对于许多洛杉磯人来说,街上摊贩似乎成为他们的购物目的地。有些家长来购买小孩的衣物,或是他们支付不起餐厅吃饭的费用,宁愿光顾街上摊贩

    珍妮特说:“对于很多街区居民来说,经济复甦似乎从来没有发生。他们与小贩讨价还价,小贩也深刻理解他们的苦况。”劳埃德把每天的销售数字也记录在笔记本上,她计划用智能手机以记低销售数据。

    最近,她也加入了手机支付系统,顾客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她说:“越来越多的客户有稳定的就业机会,但是,很多顾客领取政府的援助,她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下岗之后,劳埃德花上4个月求职,她以为很快会找到工作。她曾经在烹飪学校赢得奖项,她不断寄出求职信,包括:麵包店,餐馆,沃尔玛等零售商。;但是,招聘者总是认为她是大材小用。与此同时,她的积蓄越来越少。

她说:“我什至无法找到三明治店的工作。”在洛杉磯的街道上,可以看到有人卖玫瑰花,有人卖首饰,也有人卖气球。但是,这不是劳埃德最终想要的生活。在未婚夫和姐姐的经济援助下,她希望可以经营食物卡车或是未来几年接管三明治店的专营权。同一时间,她继续申请全职工作。她说:“街上贩卖所赚取的金钱,不足以支付我梦想的生活。我正在等待一个更好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