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青当过叛徒吗?

已有 592 次阅读2019-5-23 20:0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江青究竟当没当过叛徒,社会上一直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江青被捕审讯时有没有叛变,对这个问题的说法曾有很大反复,关键人物还是徐明清,其他相关人的说法如上文所述都不能确切说明问题。 
  由于徐明清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地下斗争中,曾经被敌人逮捕过,“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农业部造反派就将徐明清打成“叛徒”。徐明清被无辜关押,开除党籍。 
  江青知道徐明清被关押和开除党籍后,为了掩盖自己丑恶的过去,对于这位在最困难的时候曾给她以帮助的人,以怨报德,妄图借机暗害。江青多次提出,要来管徐明清的案子。周恩来总理知道后将此案接过来由他亲自审查处理。江青不服,多次闹着要管这件事情。周恩来理直气壮地指出,农业部是属国务院管的,当然应该由总理来处理,这是总理职权范围的事情。周恩来说得江青无言以对,就这样巧妙地保护了徐明清免遭暗算。 
  粉碎“四人帮”之后,徐明清本该获得自由。但刚刚获释不久她又突然再次被捕。中央有关的专案组认为徐明清“包庇”了江青的叛徒问题,经领导批准于1976年12月逮捕了她,送进秦城监狱关押。徐明清在秦城监狱里写了“江青是叛徒”的揭发材料。1977年3月,徐明清的这份揭发材料被影印收入当时中央文件的有关资料,并下发到各级党委。 
  此后不久,徐明清被释放,她很快对她的揭发材料做了更正。1980年“两案”预审调查时,担任审判四人帮上海余党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长王文正见到徐明清写的更正材料。徐明清在这份材料里,说明她揭发“江青是叛徒”的材料,是由专案组人员口授,自己被逼迫执笔写成的。因而她不承认能证明“江青是叛徒”的问题。 
  徐明清这样做,无论从党性原则还是从人格方面来说,都是值得尊敬的。她不因江青曾经在“文化大革命”中迫害过自己而歪曲事实,也不因为江青成了“四人帮”而落石下井,更不因江青这个人以怨报德而像江青一样地陷害别人,她始终坚持实事求实的原则。在江青受到全国人民共讨之,即将被送到历史的审判台时,能够站出来讲如此的话,这也是需要一定胆量的。 
  至此,唯一能证明江青是叛徒的证明材料被推翻了。有关江青的“叛徒”一案,到此已经很清楚了,那么作为特别法庭到底是如何办案呢? 
  各种意见都一齐拥了上来,有人主张要审,有人主张不审,更有的认为不审就没有将江青的罪恶彻底算清。 
  1980年9月10日上午,王文正和参加“两案”预审的人员在秦城监狱听取了对于未来法庭上是否审判江青“叛徒”一事的传达。负责传达的是王洪文预审组组长、黑龙江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卫之民。传达的是9月8日彭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汇报的内容:江青的叛徒问题,在审讯中未追问,“两案”审判的是刑事犯罪,四五十年前的叛徒问题纵然核实,也不能判刑,只是党籍问题,现党籍已开除。江青的历史材料已被她销毁了,现在能够证明她是叛徒的材料和罪证都不足。如果在法庭上提出,江青必然反咬一口,反会冲淡林彪、江青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罪行。这一点要向中央报告一下。 
  根据这一情况,公安部和特别检察厅对江青都没有起诉有关叛徒问题,特别法庭在法庭上也未对此进行审判。 (转自《百年潮》2008年第4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