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霍金的观点如同三声鼓响——不通、不通、又不通

已有 265 次阅读2019-5-25 19:5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宇宙学家斯蒂芬·霍金几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面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会导致人类的灭绝。”人工智能像霍金所说的那样威胁着我们人类吗?人工智能的发展像是在“召唤恶魔”吗?

什么叫“全面人工智能”,直到目前为止,所谓人工智能的核心部件是半导体芯片,是通过精密复杂的工艺制造出来的。用自动控制理论看待用这样的芯片制作的人工智能产物,充其量只是一种自控系统,还没有一种智能体系具有自修复及自繁殖的功能,所以这种以芯片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系统只是一种片面的人工智能系统,离着全面人工智能系统还差着十万八千里。现今的人工智能产品可以当武器使用,可以毁灭人的生命,但那也是由人来控制的,系统自己没有毁灭人的生命本能。这一点连细菌、病毒都赶不上,还奢谈什么导致人类的灭绝

即使真有一天造出了具有自修复自繁殖能力的人工智能产物,人类不能制服它们,可是那种东东归根结底是由人设计和制作的,即使真导致了人类灭绝,也只能说是人类在自我灭绝,不能说成是智能的发展灭绝了人类。

其实自从20世纪以来,人类已经先后制造出许多能自我灭绝的产物,最早是毒气弹,只要制造的足够多,又在全世界使用,人类可以被灭绝。

后来开发出来的细菌武器,只要不受控制的使用,更能灭绝全人类。

还有二战及其后开发出来的核武器,现在所有核大国所拥有的核武器都使用后,足以让全世界的人都死光。即使偶尔存活下来的少数人,由于射线毁掉了残留人群的生殖能力,他们也无法传宗接代,所以人类将灭绝,地球将让给老鼠来统治了。

那么,为何上述恐怖景象没有发生,是因为人类即使划分成敌对的几方面,也终于达成共识,控制使用毒气武器、细菌武器及核武器。由此推论。即使一千万年后,地球人真的开发出能自修复自繁殖的全面智能产物,也不会愚蠢到像霍金一样,让他们泛滥开来,把人类毁灭掉。

由此可见,霍金的人类毁灭轮是不通、不通、又不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