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其死穴(续2)——24孝批判之九

已有 1411 次阅读2019-6-18 20:10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13、扇枕温衾汉朝黄香 
原文:“汉,黄香,年九岁,失母,思慕惟切,乡人称其孝,香躬执勤苦,一意事父,夏天暑热,为扇凉其枕席,冬天寒冷,以身暖其被褥,太守刘护表而异之。”
点穴:黄香九岁,而其父的年龄当在三十以内,这样一个精力充沛的年轻汉子让一个小孩子来照顾,不亦羞耻乎? 
14、涌泉跃鲤汉朝姜诗 
原文:“汉,姜诗,事母至孝,妻庞氏,奉姑,尤谨,母性好饮江水,妻出汲而奉母,又嗜鱼脍,夫妇常作之,召邻,母,供食之,后舍侧忽有涌泉,味如江水,日跃双鲤,诗时取以供母。
点穴:天上掉馅饼本是无稽之谈,地上跃双鲤与其有何不同,而况每日两条,成双成对。
15、闻雷泣墓三国(魏)王裒 
原文:“魏,王裒事母至孝,母存日,性畏雷,既卒,殡葬于山林,每遇风雨,闻阿香,响震之声,即奔墓所跪拜,泣告曰,裒在此,母亲勿惧。 ” 
点穴:若尸骨有灵,王裒没有安排接班人,一千八百多年来年年打雷, 那颤栗的朽骨谁来安慰?
16、刻木事亲汉朝丁兰 
原文:“汉,丁兰幼丧父母,未得奉养,而思念劬劳之恩,刻木为像,事之如生,其妻久而不敬,以针戏刺其指,则出血,木像见兰,又眼中垂泪,兰问得其情,将妻出弃之。”
点穴:只能说是木头成精了,妖精作崇,累及其妻,或者这是丁兰为休妻找一个借口而已。
17、哭竹生笋三国孟宗 
原文:“三国,孟宗,字恭武,少孤,母老病笃,多月思笋煮羹食,宗无计可得,乃往竹林中,抱竹而泣,孝感天地,须臾地裂,出笋数茎,归持,作羹奉母,食毕疾愈。”
点穴:同王祥卧冰一样荒谬,这叫孝不够。神仙凑。  
18、涤亲溺器宋朝黄庭坚 
原文:“宋,黄庭坚,号山谷,元祐中为太史,性至孝,身体贵显,奉母尽诚,每夕亲自为洗涤溺器,未曾有一刻不供人子之职。” 
点穴:当代冲水马桶的发明者毁掉了天下多少孝子。不过,照葫芦画瓢,也未尝不可,父母便后亲自去按放水阀,就立刻成为孝子。实际上黄庭坚官运并不亨通,屡次遭贬,在流离颠沛中不可能兼顾“未曾有一刻不供人子之职”的神圣责任。
其实,洗马桶这种事民间是寻常见的,但不得入孝子之林,只因为黄庭坚是名人官僚兼诗人、才有资格当洗马桶孝子。皇太子的东宫属僚中有太子洗马一职,不知其来历,莫非就出典于洗马桶孝子而把桶字省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