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到60岁都还不清助学贷款?全美学生债务创历史纪录

已有 571 次阅读2019-7-2 02:55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高校学生难以承受学贷之重。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30日报道,美国教育部全国教育统计中心的官方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中学毕业后选择进入大学求学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到2017年,选择继续深造的高中毕业生比例达到了70%。

然而,报道认为,在美国读大学是一件非常昂贵的事情。除了食宿和交通费用,公立大学平均每年的学费为2562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5元——本网注),而私立学校的学费则高达34740美元。

这就意味着,对于大多数美国学生而言,要想接受大学教育就必须申请助学贷款。

据估计,超过4500万美国学生申请了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让全美的学生欠下了高达1.6万亿美元的债务。但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

逐渐增长的学生债务正在制造越来越多的拖欠问题。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统计,全美学生欠债额、欠债学生总人数、无法按时还贷的学生人数都已经创下了历史纪录。

助学贷款导致美国出现周期性经济危机。有些学生毕业后一直无法还清助学贷款,甚至到了五六十岁都没有能力还清。

高额的债务让很多人背上了沉重的精神压力。一项报告显示,每15个曾经申请助学贷款的人当中,就有一个曾经考虑过自杀。

很多来自中产家庭并顺利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在工作数年后才得以还清助学贷款。很多优秀学生虽然获得多份奖学金,但依然无法负担高额的学费,而不得不申请助学贷款。

在一些知名的高等学府,学生为了学费、食宿费、书本费和交通费,每年甚至需要支付7.5万美元。

报道认为,高不可攀的学费门槛和沉重的债务压力或将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大学教育望而却步。

资料图片: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校园,该校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中国毕业生在典礼上合影留念。(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