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李敖的身后事说起

已有 456 次阅读2019-7-11 20:00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李敖先生说是自己有了新思想,死后将把自己的遗体捐赠给某大学,可用的部分可以随便使用,这也可以叫做废物利用,在台湾地区算是新观念。在大卸八块后的李敖尸体中,最有研究价值的大概应是大脑,其中是不是有特定的神经元构造?使他一生能骂人不倦,写了100本书,96本被封禁。对于自然界来说,任何生物的遗体都属于环境垃圾,这些垃圾若不及时清理,地球上早就为各种生物遗体所覆盖,那可实在是大煞风景的一件事情,不会有现在这般绚丽多彩的世界。地球上的天然垃圾清道夫是各种腐生生物和微生物,他们把生物遗体的有机物分解为水、二氧化碳、氮气和各种金属无机物。生命本就来自大自然,经过生物降解,生命最后又回归到大自然。腐生生物和微生物的辛勤工作,使地球环境永远处于洁净的状态。

    新中国建立后,人民政府提倡火葬,这实际上就是加快有机物分解的过程,尸体在焚烧炉中,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微生物几年到几十年完成的工作。李敖先生举出了曾子这一例子,说他很爱护自己的遗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说这是一种孝。曾子很愚蠢,他再爱护自己的遗体也没有用,坟墓中的微生物早就把他的遗体当成美味,等候在那里享用,除了骨头外,任何有机成份一概都被很快吃掉。曾子不愿意他的遗体被毁,但大自然早就给他准备好了破坏者,不以他的“孝”为转移。

    新中国的领导人死后一律火葬,这在中共中央党内是形成了决议的,但是毛主席逝世后,由于复杂的政治局势,华国锋不敢火化毛主席的遗体,于是才建立起了毛主席纪念堂,把遗体保存起来,成为文物。周恩来则把遗体火化后的骨灰撒到大海中,尊重生命来自自然又回归自然的规律,比李敖的新思想科学。

    李敖先生的新思想中有一条不可取,就是要求留下他的骨头架子,李敖先生说这表明他有骨气。其实骨气这东西不能从骨头架子上表现出来,应该在大脑中去探究,所以辉山兰狐建议研究他的大脑,是否同别人有区别。把骨头架子做成标本,这要求虽不算太苛刻,倘若大家都以此为条件捐献遗体,大概就会成为一种社会灾难。可想而知,现在连存放骨灰盒的地方都不宽裕,要是把骨头架子都陈列在大学标本室中,实在办不到。就是不陈列在大学中,社会专门建设存放骨头架子的建筑物,那也是一种灾难,中国十三亿人,每年要死亡上千万,要建设多少骨头架子陈列室?至于全世界,那也不用说了。所以呢,辉山兰狐不提倡像李敖那样,捐献尸体也讨价还价,非要留下骨头架子。实际上人死后不用捐献整个尸体,只把尸体的有用器官捐献出来就可以了,然后火化,骨灰则撒到山林大海中,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生命来自大自然,又回归到大自然,不给地球环境添加任何垃圾,这才是科学唯物主义观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