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洲民众对美不信任感加剧

已有 250 次阅读2019-9-27 03:4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执政才第三个年头,就快把欧洲人得罪光了!”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在结束近期一次民调后如此评价。调查显示,欧盟成员国民众正迅速丧失对特朗普治下美国盟友的信任,“他们更希望看到一个敢于同美国唱反调、更自强自主的欧盟”。

“全球能源”网站称,特朗普对北约的批评声自其入主白宫以来就喋喋不休,欧洲人早就怀疑这位“商人总统”领导下的美国能否继续保证欧洲的安全。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近日对14个欧盟成员国的6万民众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有4%的人对特朗普保持信心,平均下来,20个欧洲人中只有不到1人相信他。绝大部分人认为,美国提供的‘欧洲安全保护伞’已不再牢靠”。

受访者认为,欧洲目前面临的安全威胁大部分源于外部势力,比如美国。比利时一位受访者说:“如果美国没有发动针对中东地区的军事行动,欧洲可能就不会受到难民潮冲击;如果美俄关系不那么紧张,欧洲可能就不必担心来自东边的威胁。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做出太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决策,‘可靠的华盛顿’已成过去式。”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欧洲力量”项目主管苏西·丹尼森指出,调查发现欧洲民众更愿意相信欧盟而非某国政府(甚至本国政府)能够保护自己的安全利益,“很多人认为,欧洲国家如果在与外部世界的竞争中各自为战,必定势单力孤,但如果团结在一起,则可以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丹尼森同时称,欧盟组织若想再发挥作用,前提之一是不受外部国家影响。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目前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碌碌无为甚至软弱的表现令人失望和担忧,不过他们仍然抱有信心,因为欧盟近来的外交政策有了向好趋势,已经不会因为某些国家的某些言论改变某些决定,但这还不够,欧盟应该更独立、更强硬、更自主。

民调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在“防务资源是向欧盟还是北约倾斜”选项上选择了前者。丹尼森说,这表明欧盟成员国希望摆脱美国的影响,“至少要在防务上拥有独立性”。对欧盟保持独立、自主性的期望,还表现在“是否希望欧盟在大国冲突中选边站”选项上。3/4的德国受访者认为,如果美国与俄罗斯等国爆发冲突,欧盟应保持中立。这一观点在希腊和奥地利得到超过80%的受访者支持。

此次民调发布后,新上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就势提出“欧洲要站起来”。

欧洲媒体注意到,冯德莱恩组建自己的团队时,就曾流露改变现状的想法——她分别委任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爱沙尼亚政治家辛姆森、欧洲防务专员斯黑纳斯主管欧盟的科技、能源和防务事务。维斯塔格被认为与美国科技巨头“有仇”,他曾发起针对谷歌、脸书、微软等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调查,非常希望在数字技术方面摆脱对美依赖;辛姆森在能源方面惯于与俄罗斯打交道,应该会为欧洲能源“去美国化”贡献力量;斯黑纳斯则就任欧盟新成立的防务与太空部主管,分析认为,该部门的成立可能预示着欧盟将在防务领域独立于北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