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这个国家存款,钱会越来越少?

已有 500 次阅读2019-9-28 04:37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台媒称,丹麦将成为银行对客户存款收费的一个试验场。丹麦日德兰银行近日将负利率的存款门槛,由逾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下调至逾10万美元,未来还可能继续调降。其他银行暗示将跟进,经济学家表示,这象征货币政策的重大转变对整体经济的影响程度。

      据台湾《经济日报》9月26日报道,丹麦成为欧洲央行引人注目的研究案例。北欧银行资深分析师诺里亚宁·尼尔森认为,迄今负利率的许多后果未知。

      报道称,日德兰银行上周末说,12月1日起将对所有企业存款以及对存款逾75万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兑0.96丹麦克朗)的私人客户,实施负0.75%利率(即收取0.75%利率费用)。

      日德兰银行执行官丹姆表示,丹麦央行本月将关键存款利率降至负0.75%的历史低点,当该银行存放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利率为负0.75%时,意味着该银行将“亏更多钱”。丹姆还表示,这项负利率规则可能会扩及更多的存户。

      报道称,在正常情况下,低利率能鼓励家庭增加支出,因为借贷成本低以及储蓄相对不具吸引力。在丹麦,负利率促使丹麦房贷再融资激增,但个人存款累积也跟着创纪录新高。

      报道介绍,根据丹麦统计局2017年的数据,超过16.35万位民众的现金存款超过75万丹麦克朗,这项金额已达到欧盟存款保障机制的启动门槛。丹麦央行经济学家拉斯穆斯·阿曼兹贝赫表示,现在存款超过此金额的人数可能更多。

      台湾《经济日报》认为,对消费者而言,比较合理的情况是,把现金放在零利率的存款账户,而非投资负利率的短期市场商品。因此,日德兰银行这项负利率存款决定的影响层面更广,从债务水平到通货膨胀等都受影响。

      丹麦消费者委员会经济学家伊达·马林忧心,负利率存款会促使民众投资具有风险的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