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也门胡塞武装称“击败”3个旅 俘获“数千”沙特人

已有 392 次阅读2019-9-30 02:50 |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在靠近沙特阿拉伯南部的边境发起攻势,俘获“数以千计”沙特武装人员,包括军官和士兵。

  胡塞武装发布声明后8个小时,沙特方面仍没有确认或否认上述消息。

  【“击败”3个旅?】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8日播放一份声明,说这一反政府武装大约72小时以前在靠近沙特南部奈季兰省的地区发起攻势,由无人驾驶飞机和防空力量提供掩护,“彻底击败敌军3个旅”。

  胡塞武装一名发言人宣读声明时说,胡塞武装俘虏“数以千计敌军武装人员”。

  沙特方面没有回应这一说法。多家媒体承认,暂时无法核查实际情况。

  胡塞武装发言人默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称这是也门遭受“侵略”以来,胡塞武装发起的最大规模行动,“敌人遭受严重损失”。

  胡塞武装2014年占领首都萨那和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2015年3月发起“果断风暴”行动,支援也门政府军打击胡塞武装。

  在多国联军支援下,也门政府军近几个月在北部萨达省与胡塞武装交战。路透社28日以当地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胡塞武装俘虏数十名政府军士兵。

  【“隐藏”避空袭?】

  胡塞武装发言人说,除了俘获沙特军官和士兵,这一武装缴获“数以百计装甲车辆”。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胡塞武装声称采取部署狙击手等多种手段,击败大约3个旅沙特部队。

  胡塞武装方面说,那些沙特武装人员的收押场所将在一处秘密地点,以“保护他们免受沙特空袭”。

  胡塞武装一名发言人说,最新攻势显示,“如果沙特继续侵略也门”,这一反政府武装“有能力攻击沙特更多地区”。

近年来,胡塞武装逐渐增加对沙特南部地区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设施14日遇袭,胡塞武装宣称发动袭击。

  只是,沙特和美国方面认为胡塞武装不具备打击沙特石油设施的能力,指认伊朗参与袭击,遭到伊朗方面否认。

  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事务协调员莉丝·格兰德25日说,也门冲突今年以来致使700多名平民死亡、大约1600人受伤。(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