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辉山兰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4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媒:美国经济陷入“疲劳”状态

已有 550 次阅读2019-10-7 03:50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制造业和农业目前显然面临困境,制造业已经陷入衰退。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4日报道,几乎所有指标都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减速,但并未陷入崩溃。也许一个很好的比喻是,现在的美国经济就像大多数人刚刚运动后的状态:疲劳,但还走得动路,还能继续做事情。

经济增速从2018年接近3%的水平下降到如今接近2%。2018年月均新增就业岗位达到22.3万个,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仅为16.1万个。工资还在增长,但增速为一年多以来最低。

报道称,在经济学家眼中,这样的形势被描述为“不错”,但算不上“很棒”。许多人盛赞美国经济已经扩张十年以上,创下历史纪录。美国官方失业率降至3.5%,创下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就业岗位数量创纪录地保持108个月增长,许多少数族裔妇女在就业领域取得历史性进步。

不过,这样的局面是否足以帮助特朗普总统在2020年大选中取得优势,仍然不得而知。

美国罗申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师约瑟夫·布鲁休拉斯说:“2%的经济增速对经济学家来说还不错,但是对总统而言,却无异于衰退。”

报道称,特朗普曾发誓要让经济增速突破3%(甚至4%到5%),但他尚未如愿。事实上,就在特朗普即将迎来2020年选举之际,美国经济与奥巴马执政末期的状态非常相似,而当时的经济状态被特朗普斥为“疲软”:有一定增速,但谈不上出色,而且制造业陷入衰退。

制造业和农业目前显然面临困境。制造业已经陷入衰退,而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情况很可能在恶化。今年8月,大约半数制造业部门出现问题。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报告显示,到9月份,超过八成制造业部门陷入萎缩,裁员现象开始出现。

美媒:美国经济陷入“疲劳”状态_图1-1

该图表显示2014年至2020年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其中,2014年至2016年为奥巴马任期,以深色图标表示;2017年至2020年为特朗普任期,浅色图标表示;2019年和2020年增长率为美联储对美国GDP的预估数据。数据来源于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

报道称,这些产业在美国整体经济中的比重并不大。但是从政治角度讲,这些产业在一些重要的摇摆州居于核心地位。特朗普的支持率在艾奥瓦州、威斯康星州等地大幅下滑,或许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上述行业在这些州仍然至关重要。

威斯康星州只有一个县的失业率低于一年前,这很能说明问题。其他所有县的失业率都上升了。艾奥瓦州情况类似,65%的县的失业率出现上升,即使上升的起点不算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全美失业率下降的大背景下,一些地方的失业率却呈现上升趋势。

美国经济的这些痛点主要源于两个因素:特朗普的贸易战,以及大幅放缓的海外增长。没人知道贸易战将在何时结束,所有的不确定性迫使工商界缩减开支。今年二季度企业投资出现下降,从初步迹象来看并没有复苏的意思。

报道称,不过,美国经济总体而言似乎还不错。消费支出占经济总量的70%,状态依然良好。消费者信心已经从一年前的创纪录高位滑落,但尚未滑入警戒区域。医疗、科技、商业等行业的状况依然不错,每月仍可提供大量新增岗位。就连今年一度萎靡不振的住房销售也开始恢复活力,这一迹象再次说明美国人还是愿意打开钱包、花重金购买大件商品的。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美国问题首席经济师保罗·阿什沃思说:“虽然就业岗位增速(以及宏观活跃度)有所下降,但经济并未崩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