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lzhur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5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医对运动神经元病(渐冻人)有何方法解救

已有 2652 次阅读2019-2-14 01:58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运动神经元病(MND)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选择性侵犯脊髓前角细胞、脑干运动神经元、皮层锥体细胞及锥体束的慢性进行性神经变性疾病,也属中医痿证,痿证是肢体筋脉弛缓软弱废用的病证。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中医痿证,其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先天禀赋不足,精亏血少不能营养肌肉筋骨,逐渐出现肌肉无力、萎缩。同时,脾胃为后天之本,化生气血,营养五脏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虚弱,气血生化不足,肌肉无以营养则肌肉萎缩、肌肉无力等。

病案整理

  梨先生,大学老师,39岁,2016年7月就诊,于半年前初感觉双下肢痿软无力,至2016年6月起双下肢乏力进行性加重,讲话有些困难,发音模糊,吞咽食物有阻塞感,舌头变小约三分之一,并见双侧手掌肌肉萎缩,双前臂及左大腿肌肉变细,面肌、腹肌、四肢肌肉大幅间歇跳动现象。曾在当地省医院神经内科住院检查,头颅、双肺、双肾、肝胆CT及头颅、脊柱MR未见异常。肌电图检查示为神经元性病损肌电图;肌活体组织检为中细径肌纤维,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疾病。

中医诊断:痿证,证属元气亏虚,精微不运。

  中药处方:黄芪120g,紫河车30g,淫羊藿、当归、赤芍、地龙各6g,玄参、鸡内金、牛蒡子各15g,怀牛膝10g,珍珠母、石决明(先煎)各30g,炙甘草24g,山茱萸、石菖蒲、郁金各12g。30剂,每天1剂,上药加水1000ml,文火煎至300ml,分2次服。

  二诊:自觉双足步履较前有力,全身肌束颤动明显减少,舌体比初诊时增大,齿印减轻,苔减少,其他症状缓解,守上方加自然铜(先煎)15g,乌药10g,葛根30g,桂枝6g,,炙甘草减至8g,葛根加柴胡、五味子各6g,党参、麦冬各10g,平时用黄芪、山药等煲鹿筋、紫河车,或猪脊髓煲汤服用,以冀药补,并辅以运动锻炼,巩固疗效4个疗程。1年后复查肌酶谱及肌电图基本正常。

中医治疗运动神经元的优势

  优势一、采用纯中药治疗,没有任何毒不良反应。采用了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的方法,抓住肌肉萎缩这一主要环节,遣方用药,激发阳气,强筋生肌,并且协调机体阴阳平衡、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优势二、采用传统名贵中药材,根据“治其外必治其内,治其内必治其根”的原则,内服外治协调作用,辩证施治,辨别虚实,审察逆顺,因时因人因病制宜使患者症状消失。

  优势三、依据奇经络病理论,应用整体调节优势,平衡人体阴阳,培补人体元气,维持正常免疫机能,减少病情的发生。


微信:wslzhuren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