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lzhure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5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一看!重症肌无力

已有 2131 次阅读2019-2-14 02:02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重症肌无力是由于神经肌肉传递功能障碍而影响肌肉收缩的慢性疾病,是最常见的神经肌肉疾病之一,以受累的横纹肌无力为特征。迄今为止,尚无特效疗法,其病因和发病机理还不完全清楚。目前,比较一致的认识,属自身免疫性疾病。

  本病的症状与中医古籍所载的“鞘”、“痿症”、“睢目”、“胞垂”、“睑废”等类似。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较明确的记述:“胃不实则诸脉虚,诸脉虚则筋脉懈惰,筋脉懈惰则行阴用力,气不能复,故为社。”(《灵枢·口问》)隋代《诸病源候论·睢目候》云:衬若血气虚,则肤腠开而受风,风客于睑肤之间,……所以其皮缓纵,垂覆于目,则不能开,世呼为睢目。”

中医认为重症肌无力属“鞘”、“痿症”、“睢目” “胞垂” “睑废”等范畴。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较明确的记述:“胃不实则诸脉虚,诸脉虚则筋脉懈惰,筋脉懈惰则行阴用力,气不能复,故为社。 (《灵枢·口问》)隋代《诸病源候论·睢目候》云:衬若血气虚,则肤腠开而受风,风客于睑肤之间, · “所以其皮缓纵,垂覆于目,则不能开,世呼为睢目。”较详细地阐明了眼型重症肌无力的病因病机及证候。明清时期,对此也有论述,如《景岳全书》称“胞垂”:《银海指南·气病论》则诊为“眼皮宽纵”。肌体型重症肌无力,似属痿症,明代《证治准绳》记载曰· “痿者,手足痿软而无力,百节纵弛而不收也。

中医将该病分为五种类型

1、脾胃气虚:本病多见于单纯眼肌型,一侧或双侧眼睑下垂,晨轻暮重,伴食欲不振,大便烂软不实,倦怠乏力,声低气短,面黄,瘦弱。舌胖苔薄,脉细。

2、脾肾气阴二虚:多见于全身型,症见全身乏力,吞咽咀嚼困难,伴有复视,除脾虚见证外,可见气短咽干。舌红苔剥,脉细数。

3、脾肾阳虚:多见于全身型或延髓型。有显著畏寒怕冷,便溏,腰酸,

吞咽明显困难,全身极度乏力。舌边有齿痕,苔薄质淡,脉沉细弱。

4、肝肾阴虚:除肌无力症状外,尚有复视、斜视、目珠固定或转动不灵活,伴头晕耳鸣,失眠多梦,腰膝酸软,颧红升火,人夜日于,手足心热,盗汗或自汗。舌偏红,苔少或光剥,脉细数。

5、气血二亏:除肌无力症状外,伴面黄或苍白瘦弱,饮食元味,食少神疲,声低气短》头晕乏力。舌淡嫩,苔薄白,脉软弱或沉细。

  中医采用健脾益气、滋养肝肾、补中升提的方药治疗此病。

一种治疗重症肌无力的中药“五龙荣肌汤”

1、渗透力强:五龙荣肌汤有效成分是微分子结构,由于分子量十分小,可以非常容易穿过各种脂膜、粘膜、细胞膜以及氧化膜,能直接渗透到病灶患处。催化受体与氧化膜,效果更快、更强。

2、吸附性强:由于分子量小,在病灶处特别容易吸附聚集,因而见效快、而且药力强劲、作用持久。

3、吸收率高:微分子量物质可以完全被血液吸收,实验证明,其吸收率一般均在95%以上。 

4、靶向作用集中:五龙荣肌汤的微分子量物质具有极强的靶向作用功能。能针对病源体,集中优势药效,一举强效摧毁性歼灭,并能对病灶进行修复防御。

5、治愈率高:微分子量药物所含的疗效成份相当于传统药物的15—30倍,因而药力强大,治愈快速,且能标本兼治,迅速根除。

6、无毒副作用:五龙荣肌汤所选用中药材,均为精心选制,科学配伍,不含有任何毒性成分,不用担心任何毒副作用功效全面,彻底治愈重症肌无力 。


微信:wslzhuren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