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时代的思索――杜洪毅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567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思考人生――一?平凡人超越平凡的生命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桔子洲

热度 3已有 4618 次阅读2014-10-27 08:4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桔子洲

杜洪毅/图文    

桔子洲_图1-1

桔子洲_图1-2

传说中的桔子洲,是某位大人物指点过江山的地方。但呈现在我眼前的桔子洲,大概是与大人物当年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吧!是的,一眼看上去,这里完全就是个新建不久的城市公园,很难说有什么历史沧桑留下的痕迹:仿古建筑仿的都不是太像,一看就是新建的;树木呢,叶冠都还没恢复,一看就是移栽不久还没有定下根来;其它的东西就不用说了,太现代的东西是无需论证的了。

桔子洲_图1-3

桔子洲_图1-4

桔子洲_图1-5

奔向景点的游人


不过,一走进到这小岛上,扑鼻而来是浓郁的桂花香,倒带给人一种别样的清新感。原来这洲上移栽了不计其数桂花树,桂花正飘香着呢。这些树,只从外表看树龄大概应该有几十年上百年的吧,栽种这么多桂花树应该是耗资不少的吧!不过这到是弥补了景色上的欠缺。因为是新建新栽新种,洲上植被并不茂盛,且似乎还有点荒凉,但仍然是吸引了无数鸟儿,大概是它也被这幽香的桂花香味吸引而来吧!

桔子洲_图1-6

桔子洲_图1-7


桔子洲的尽头,树起一尊那位彼具争议大人物的胸像,这尊巨大的雕像不知数量的花岗石堆砌而成。成群走马观花的游人,来到桔子洲上只为了与这大人物合上张影,以证明到此一游。想了想,如果我也像无数游人那样到雕塑正面去拍张照片记录下来,那还有何意义?转念一想就去了雕像后面,从大多数人不愿用的角度记录下这大石堆的影像。也许是自己的举动不同于其它游人,引起了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注目,以致当我去买瓶饮料他还要像现场直播摄像镜头那样追关不放过,对之自己只得以目光回敬,与其对视不移才让他知趣了。对付警察理应如此,不然他们还总把你当作潜在的犯罪嫌疑人呢!当然,前提是自己心中无鬼。


桔子洲_图1-8

桔子洲一游,很难说有什么深刻的感悟,也很难说可欣赏到什么美妙的风景,除那大石堆的胸像外,这里与别处近些新建的市政公园并没多大差别,不同的是它生在江心岛上,很有那么一段小小的历史插曲。倒是晨曦中,湘江东岩若隐若现的城市建若带给人一种别样的美,这或许算是一种弥补吧!

桔子洲_图1-9桔子洲_图1-10桔子洲_图1-11


                                                                                   201410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诚心还是假意?
下一篇: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4-10-31 06:39
杜洪毅: 噢,桔子有的,不过不怎么好
那还名符其实!
谢谢
回复 杜洪毅 2014-10-31 06:20
青竹凌云: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完美的,一分为二的看待一个人,任何人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您说是不是呢?
当然是呢
回复 杜洪毅 2014-10-31 06:19
Lmd: 桔子洲头无桔子。
噢,桔子有的,不过不怎么好
回复 Lmd 2014-10-28 06:01
桔子洲头无桔子。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10-27 09:57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完美的,一分为二的看待一个人,任何人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您说是不是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