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时代的思索――杜洪毅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567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思考人生――一?平凡人超越平凡的生命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

已有 2256 次阅读2017-6-18 08:36 |系统分类:艺术| 艺术家 分享到微信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1

高昕《激情绽放》150×150cm

杜洪毅/

走进高昕的工作室,视觉立即被那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作所冲击,在这些色彩强烈、变幻无尽的艺术品与心灵撞击间,不觉中迈入艺术家别出心裁打造出的一处精神家园。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2

高昕《浪漫情怀》180×160cm

高昕的作品极富色彩表现力,鲜艳明快层次清晰,空间感非常透彻,高雅大气中映射出某种不易解读的深邃。从图像学和精神分析学的认知上来看,这种带有几分诡异色彩的视觉震撼效果,恰恰呈现出艺术家思想维度上的深刻与心灵空间的多姿多彩。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3

高昕《千里江山》150×120cm

在他的作品中,既可以看出一个当代艺术家所要彰显的时代美学精神,又能体现出传统艺术所追求的深沉、幽远、空灵意境。比如说画面中丰富而又含蓄的色彩层次处理,就与传统水墨渲染效果有几分相近,从中可以看出他对东方古典文化的深刻领悟。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4

高昕《山水相依》180×160cm

当双眼直视这些纯粹抽象的画作时,恍惚间让人产生某种似曾相识的内在体会,这或许来自我们灵魂深处某种共有的默契吧!不然怎会获得此般的共鸣呢?从画面中几乎可以看出艺术家对宇宙万象和自然山川的意象化描绘,但又分明不同。更确切点地说,高昕所表达的东西与我们在某一瞬间血液沸腾、精神升华到幻境般的高处时所获得的奇妙体验极为神似。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5

高昕《地狱天堂》100×80cm

从高昕作品中外露而出的情感诉求,可以强烈的感受到艺术家对生命的诚挚热爱,对自由与美的无比珍视与向往。赏读他的作品,既能让人体验到奔腾不息的生命激情,又能享受如听一曲轻柔优美的旋律般的舒适。时而昂扬激荡,时而又婉转幽长,让欣赏者领会到对艺术之美不同形式诠释。而这些,恰恰是一个独特生命个体对内在精神世界的完美再现。那些绽放喷发的色块,那种如梦如幻的色调变化,那时而任性流淌时而又锋回路转的颜料与笔触碰撞,难道不正是艺术家性情与心灵世界的绝好再现么?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6

高昕《生生不息》150×150cm

欣赏过高昕的作品,不难发现他是一位非常纯粹的艺术家,纯粹到仅因心中美和爱、只为讴歌生命的喜悦与激动进行创作。如果说从他早期的作品中还可看到某些具象的轮廓,那么,近年来作品更富于自我生命情怀。艺术家已完全超越了程式技法和形象符号束缚,精神升华到更高级阶段的灵性体验中,并以从这种体验中获得的能量进行自由挥洒创作。这不由让人想到荷兰画家文森特·凡高,凡高一生也正是怀着此般狂热的生命激情,一心扑向自己心中的太阳、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创作,才最终创造出那些不朽的艺术杰作!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7

高昕《春华秋实》100×120cm

在抽象艺术还不能为大多数国民理解的当下,一个艺术家要以纯粹抽象语言来进行创作,必将面对非常大的压力,并由此陷入孤独。如果高昕能在作品中穿插一些具象符号,或许更能受到市场的欢迎和大众认可。但作为一个拥有高度独立人格的艺术家来说,艺术创作本身就是为了表达自我生命内在激情和寻找理想的人生境界,而不仅仅是为了迎合于市场,当然就只能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挥洒创作。这些,难道不正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应该追求的吗?

 

艺术家简介

 抽象艺术家高昕:纯粹心灵升华地自我表达_图1-8

高昕,男 1969年生于辽宁,现生活在北京宋庄,自由艺术家。高昕作品近年来屡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出,受到业界广泛好评,并被多位海内外藏家收藏。

“以艺术的方式寻找曾经迷失的自己,从艺术的追寻中找回遗失已久的梦想,冥冥之中似有天意,要我摆脱束缚、走上追求自由独立的职业艺术家道路,这就是我……”是高昕对自己作为艺术家的郑重宣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