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时代的思索――杜洪毅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567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思考人生――一?平凡人超越平凡的生命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朝锋,你不好好画画抄我文章干什么?

已有 933 次阅读2017-12-13 10:3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华朝锋,你不好好画画抄我文章干什么?

抄袭人:华朝锋

抄袭人文章:《艺术家的独立人格与使命宣言》

被抄袭人:杜洪毅

被侵权文章:《独立人格论》

抄袭方式:摘抄拼接

 华朝锋,你不好好画画抄我文章干什么?_图1-1

画画的人搞理论、写文章,大概是为了证明自己不只是个手艺匠人,还有那么几刷子。特别是在当下,要想让画作卖得好,还要讲究有思想、学术水准高,更需要理论文章来包装。当然了,从古到今,都不缺少学养深厚,既能出佳品文章,画艺又极精的人杰。只不过,今天画画人的队伍过余庞大,也就挤进了些没有什么大本事,却又挖空心思装出有很高学术水平的人来。那么,这般人物又是怎样混饭的呢?

记得过去有位身居美利坚合众国的华人画家,那理论文章真是高产,铺天盖地充斥着网络、报刊媒体,甚至有时一天都可写出几篇大作来。很不幸的是,这位高人最终被人揭发是在抄袭,每一篇都能找到有被抄的他者原文。自被揭发后,这位大神就不再有文章更新了,大概又去寻别的投机买卖了吧!然而,我在想他能抄那么多,还要修改加工,作为一名画画人,哪忙得过来呢?或许是背后一个团队在帮忙运作吧!

比起那位美国华人,本文主人公华朝锋就高明得多。他既不整篇整篇的抄,也不整段整段的抄,而是玩起拼接句子的杂耍技艺,这大概是从拼贴贴画画手艺中悟出来的绝活吧!或许是出于拼接的缘故,华朝锋的文章读起来生涩拗口,不知究竟要表达个啥。但也正是这种半拉子涩味儿,反而让别人觉得他理论水准高深莫测,与那些玩翻译腔、术语堆砌的人有得个比。也实在太难为他了,在别人文章里这里抽上一句,那里拉出一小段,拼接起来肯定是没原文那样通畅的。

华朝锋耍上这般过人的武艺,不仅没让人发现他的虚伪,反而为其一路叫好,大作被知名和不知名的网站狂暴转载。很可惜的是,他居然抄袭到我的文章,而且杂耍技艺还没被玩到出神入化的境界,轻易就被辨识出来了。

我想问华朝锋,就你那拼拼凑凑的本事,也配谈什么使命宣言吗?你是将抄袭当成自己的使命了吧?说到底,还不是想搞个什么宣言出来,然后确立自己在艺术史上不可撼动的地位吧?如果你真有本事,能搞个像马丁·路德《九十五条论纲》那样的宣言出来,或许也是可名留青史的。可惜你只是个可耻的抄袭者,不但无资格谈独立人格,也完全亵渎了使命、宣言这样的词汇。

我想对华朝锋说的是,即便你不写文章,专专心心的用功画画,也是可以受到别人尊重的。可你偏偏不好好画画,成天钻营抄袭别人的文章,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如果你真想写文章,那也该先回头多读几本书,把自己的真实感悟写出来。像现在这样拼拼凑凑、粘粘贴贴,则完全是工匠味十足。你以为拼贴几篇短文出来,就真的够高雅了么?

杜洪毅 20171211日(本文内容欢迎转载)

声明:凡本人2006年以后发表在各类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的原创文章,不管涉及哪个领域,不论是只言片语还是数千字、上万字的论述,均不是为任何人提供的免费抄袭资源。无论谁要想使用本人作品,都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操作,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来践踏侵权。只要本人高兴,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不限次数的重复追究侵权者责任,直到侵权责任人彻底身败名裂、家破人亡时方可休止。特此声明!——杜洪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