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博客自传第一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8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客自传】麻雀画眉

已有 222 次阅读2019-9-19 18:39 分享到微信

麻雀画眉


麻雀与画眉鸟:清晨的春风,绿地与小径,景树有闲人。笼中的画眉鸟在睡醒之后,依照惯例被拎出来晃到小树杈上好像蹩脚的模仿。画眉鸟也有点自己的习惯,被揭开罩子以后吃饱喝足了开始歌唱。先一段开嗓,再一段炫技,接下来就是正宗纯美的科班出身还大段唱的西皮流水,这可经过多少名师的调教歌唱也有久违知音的帮腔,而且一支名曲反复吟唱还会正反唱雅俗唱模仿唱改调唱戏说唱恶搞唱 ··· 千年一支歌,响彻云天外,一歌唱的鲜,一生吃遍天。就凭这点功夫,赢得他人无数爱戴美誉尊崇特权还有终身待遇。··· 你就一副殿堂级好喉舌,每次开口都是教科书而且,一开口就敢把人唱晕但,你却飞不出你的牢笼。你是看得见也飞不到天上去,你的翅膀已经成为摆设。我们不尊贵却很自由,吃的是五谷杂粮喝的是晨露。我们可以在树上成双成对,我们可以在天空比翼双飞,我们有随意在巢穴孕育儿女的机会 ··· 麻雀嫉妒的自言自语但,画眉鸟还在大唱自己那首老掉牙的的赞歌 —— 最重要的是:依靠他人靠不住,而且他人一定会把你变成他喜欢的样子而不是,你自己喜欢的样子不然,就危险。给你舞台就唱歌,还恋爱?

从外面看像人,从里面看更像人。像人是像人,就是不是人。

“时空”是什么?是物质?是精神?“时空”就是物质。是物质密度不同的暂时状态。是物质分解的结果。是物质分解成精神过程中的过渡形式。是物质最后状态前的状态存在。“时空”是有限的“精神”是无限的。“精神”是物质的最后状态。是不需要“时空”的“不存在”的物质因此,“精神”是无限的也是零。无限大就是无限小。

马列哲学认为只有人具有“意识”活动,我看就太武断思路太窄也太过自高自大而且,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危险已经显露出来。人因享受而具备的“创造”正在成为扼杀人自身的手段,因发展而结的“排他”恶果正在慢慢成为毒死人类自己的美食。事实证明:人的主观能动性不是人类自豪的依据而且,恰恰向反人类的这种愚蠢行为是比其他生命体的主观能动性更不如的技能,这种毫无节制的主观能动破坏力极强而不知悔改。

人,算是生于自然最起码离不开自然因此,该是自然的儿女因此,即便做自然的“奴隶”也无可不该但,如果定要去主宰自然并让自然变成人类的奴隶,则必然毁于自然。

如果人类不“进化”(我是反对“进化”这个词)就不会住进去高楼大厦,不住进去高楼大厦其实就不会害怕地震等一些列人为与自然主动制造的矛盾,人类就不会形成大城市因此,地震也不会有多少伤亡或根本就不会发生大地震 ··· 人类的选择,自然也是一次性完成没有再选一次的机会因此,不管是自然的还是人为的就绝大多数不是正确选择。

君子以社会公德为人生行为准则,小人最畏法怕律。

社会评说,他人评说,都不如自己评说。内心的自我评价,一样的社会公德就最标准。

这样的事别放在心上,记下来扔掉:小区马路的早市,四面八方的人。马路变成超市,汽车绕道行,骑车停停停。铃摇的再响人也听不到,或是听到也不鸟你。心中就只想要买点什么看看,什么还能不能再便宜点而且,这里一涌那里就上人。什么好吃,七八一堆人就挤过来还都在中间,还都向三五个方向同时散开,却还有斜刺着冲出来还双手满载的老者。还有睁着眼却眼中无人无物,还有练就一身胆力的晨练高手。一个下坡,一个刹车,一个急铃响彻。这婆娘一回头,停在原地不动,她或许还在回忆小贩多找她一块钱的兴奋里在使劲捋直。但前边也是人,边上也是人,还有小摊位她却是在我左前方就正好把我撞下来,我就像只撞向大树的兔子停车。而她的车还在我脚下。“你想咋,你想咋,你想咋 ··· ”她一脸迷惑不解,她变成绊脚石把我的脚绊住自己还不知道。她该快走就啥事没有却还要我先走?唉,你在我前面停下,我上哪里走?这个老女人 ··· 

他去吃酒回来,坐在破萨特里(老婆进了公司很自然,破萨特也被开回来),摁了三遍喇叭,车里有她姐俩。喝的死醉烂醉,开门开门我给开门。进来进来,给我进来 ··· 院子里传来酒后吐真言的醉话客气话,全是心里话。

洗心斋命理文化工作室:起名八字风水。求阴阳平衡,成五行生合。趋天人合一,医命局中和。(好像很自信有这方面职业的能力但同时,也看出我在福能的现状很窘迫)

环境没有了,一千岁的人在哪里生存发展?人类生克不平衡,只想生不想克自生自灭。

淡淡如水,君子深交。心交神交,亦如无交。

乐味而择死:某君好味,通天下而寻之,终得空前美味而终日不离。它物尽弃,只求好味,遂卧遂亡,择死不舍 ··· 吾观世人无一不乐好味者,昨日有小妮子散学路上边骑车边埋头吸吮手中巧克力味冰淇淋,并发自内眯眼唱到:味道太好,太好吃了。看她享味而忘死之相,心中大颤。人之长舌,不但可以杀人还可自杀。家猫不知,家狗不知,味只三寸,过而无异。难道人也不知?几千年人类为满足这一时口舌之快,先贤百姓无不倾情而追之。我呸!食何其精也? ··· 我已经婉拒了几次美食之请。也许认为不能只吃他人之请,也许是不能尽快回请,也许是真的想减肥,也许是感觉吃他人嘴短? ··· 但听他们并无正事的酒桌上闲扯瞎说就太过不爽,总之吃美食这等美差,我是真的不愿参与过多。无聊无美味,乐生者皆可美食。(这里是我第一次记载拒绝同学邀请的饭局因为以下原因,第一当然是财力严重不足第二,就是我在酒桌上几乎超过三人就没话可说的地步全是听他们在胡吵吵第三,虽然是自愿请客但你长期不回请也是没面子的结局就会欠人情太多但是,以我的状况对等邀请我又何必多此一举去参加这种无聊的吃喝我花钱也是听你们瞎哔哔我就插不上嘴第四,这里公平一点讲话其实我去参加也是给面子我也不是随便谁就可以邀请去的人物而且,我去也是有时间成本也有风险就听那些无聊的哔哔好生被折磨还不怕你们不信而且,就我很高看自己的自信那些我看不上的请我去白吃我也会拒绝当然,很多人接受不了最后一条建议其实我也是后来听经济学家的论述才明白因为,我开始拒绝的很早就像这里的记载被我再次看到就很兴奋为我自己)

支部进寺庙更是伟大的创举。   人生不同,就是追求不同的结果。      单调就是繁华。                          
家庭政治:给母亲上坟,变成孝与不孝的考量?2008年04月04日清明。母亲周年祭日长子忘形得意就给忘记了扫墓纪念但,前天他就自己去祭扫母亲在天之灵其实,以他长子身份该是邀请我们一起去才对的习俗,我们也是等着他的邀请而今他却把自己的失误算在了我们头上,这就等着跟我们分道扬镳了 ··· 或从来就没在一条道上走过的痕迹。悔过自新,是有心人该做的事,无心者死不悔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