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博客自传第一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8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客自传】经济玩具

已有 117 次阅读2019-10-15 18:10 分享到微信

经济玩具


我认为,我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没有被金钱征服没有做金钱的奴隶也或许,没有找到赚取大量金钱的密码但也或许就是命。心中虽然也有金钱的位置,它却主导不了我或曰,金钱不在我心中。 ——  人类“精英”的“非人”欲望导致全人类“非人”行为的大增加。如果人类的欲望和需求有太多错误或过度,那么保障“人权”就是更大灾难的源泉。因为“人”在保障“人类”的“人权”,当然是灾难。“人权”何时有过?“人权”从来无。他们无非是打着“人权”的旗号为自己谋福利罢了。 ——  看上去人类是打算永远存在下去还无论在哪个星球上,你看太空也钻进去月亮也落上去火星也想去看看  ···  看上去,人类是不想灭亡的节奏但,你这也干那也抢又不太像给后人留活路的思路其实,人生不过百年,人类呢?  ——  疯了的人类,能疯多少年?  ——  罪恶,就是需求协商的结果。 ——  我心在天下,起步始于无。有自有,无从无。太大太大。

又一次去应聘夜班门卫传达保安,想不到面试者多达十几位但他们多是即将退休人员却显示,一是普通人太多虽然说起来都头头是道知书达理但挣起钱来,却也都是不在道理的那种就都是想极了要轻松挣点够花就行,二是没几个善于竞争的人才虽然在个人自由和面子方面都想要的还多,却是被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以及运气限制就宁愿少点收入,干的就要求简单实惠少被约束  ···  自找竞争是有病,天生懒散是本性。081212日(那会儿有专门刊载各类招聘信息的免费报纸,也不清楚总上夜班休息不好会严重损害健康 ··· )

主流非下流? ——  只有发达的人类社会,才有危机四伏的危险。——  “金钱”多多了“经济”才会危机。···  不发展就贫困,发展大了还停不下车还可能把人类社会“困死”在物质上,终是困难重重。——  在“金钱”社会里该是什么便宜吃什么,什么便宜用什么但,“便宜”没好货?真的假的?如何从价格看商品好不好?你的产品只要上市我看就都是合格的就只有品种不同或者说成本不同,东西不一样你比较个好坏毛啊?因此所谓“便宜”没好货是个骗局或曰,你就是监管不利。而且在我看来便宜的东西不容易掺进假去,没有包装没有被加工没有被宣传没有倒很多手 ···  ——  看着我用清水一冲就干净的菜盘子,我从心底发出幸福的感觉和得意神态。环保从我做起,不是一句空话因为我一直在减。(从这里该是确定我从零八年前后做菜,就往简单里操作就基本跟原来分道扬镳。再不追求好吃的口味就只要不太难吃算完而且,你看洗盘子碗我都不用洗洁精直到现在还保持,一管洗洁精我用两三年 ··· ) ——  两岸猫声啼不住,团圆肯过万重山(什么意思,恶搞吗)。——  如果吃喝不是乐趣,还会有多少人乐意活下去?如果名利不是目标,还会有人努力创造吗?如果成功不做人上人,还会有人愿意忍辱负重委曲求全听你话?如果追求不享受,还会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如果阴谋不是夺权,还有多少人愿意跟随你打打杀杀?“发展经济”就是享乐经济和浪费经济。

各国正负面对自己发展经济的泡沫结局,还有全球化带来的全球经济危机还有个杀人的办法,就是对本国货币集体大幅度贬值。我们没有不动产货物技术就不通胀也不在正负的拯救圈子里 ··· 因此,我们就会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货币贬值由清贫变成赤贫但,那些有东西的人物哪怕你是个小商贩也会因为有点商品而翻倍赚钱,就别说那些善于囤积居奇的大奸商们的发财梦,就会被正负这场所谓的扩大内需运动而强力制造成大富翁。因此我就感觉这是个故意的大阴谋,故意把物价拉高就是创富的手段和造贫的手段还是拉大贫富差距的办法,你说你不是故意的是什么? ···  这些年我感觉经济这玩意儿也是个会哭闹的孩子不好玩而且只能增长不可回落下滑,特别是大局但明知“经济玩具”不好玩正负却为何还拿它当成救世的工具?明知这个“经济玩具”一定会发生周期性危机却为何还要用发展解决发展?难道一部分人在另一部分人面前死的很惨才是这部分人真正的幸福吗? ···  081214日(那段时间无所事事也不赚钱就爱瞎操心但其实我后来有答案,就政治不好玩经济也不好玩正负也清楚现在的体制就是“二流子”前后不搭界,却为何还要继续玩下去?就是“正负”得了巨大利益还强大起来有了持续执政的资本,或这部分既得利益者在内部默许官商勾结明目张胆的实行双轨制多轨制努力故意制造不公平,也是畅通无阻他们很清楚国人的奴才本性就是全面复辟旧社会也不在乎 ··· 近闻有常务副省长公开表示为资本家站台说:谁敢跟资本家过不去,政权就跟谁过不去 ··· 厉害!)

经济能危机,经济发展就是欺骗。“经济骗局”也跟皇帝新衣差不多的想象,是个都不想说破的笑话。谁都认为社会真的发展了,生活的确好多了那是你比较的太过简单。

“守株待兔”当然可笑但,一群人去围猎一只兔子不可笑吗?现在的“野兔”基本绝种了你还笑谁?你养兔子不可笑吗?你养殖的兔子身上带着药物残留不可笑吗?你们被兔子复仇了不感觉自己很可笑吗? ···  ——  如果这世界无可救药,面对现实和有点理想就都是暂时的,也都是可行的。“有”的选择只有“无”,生的出路就是死。谁也救不了谁,谁也救不了世。想救世,你敢先解决掉自己吗? ——  大学太多了吧,从事大学教育的也多起来。教育变成实际产业国家还有税收,多好的双赢。而且还有国家形象很重视教育很光荣还有,教师的待遇也大幅度提高  ···  可怜那些“产品”被过度包装  ···   

其实人类社会之所以有犯罪行为,就是“人”纵容“人”的结果因为,本来“人”的行为都是合理的合乎本性的但,因为有了“圣人”有了“精英”有了正负的硬性规定,是他们为了保持自己的“利益”永久不被侵犯还有,那些不合乎人性的要求就给全体“自由人”规定一些“可以”或“不可以”。这在本质上就保障了很多不合理不正确不自然不人性的强求却对他们合理合法,因此“人”的那些自然行为就被规定违反法犯罪因为这侵犯了强人的规矩,侵犯了统治者的言行和尊严因此人类社会最为区别于其他生物圈子的特性就是还会“犯罪”比如,他在这里修条路你要走就必须交钱否则就是犯罪再比如,他有的是食物自己吃不过来但你来偷吃就是犯罪但在动物界就是合情合理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